Monday, March 21, 2005

廣告電話



以前不覺得,現在因為在家裡的時間長,常常接到廣告電話,真是不勝其擾。

一種電話是:你原來已經是顧客了,他打電話看看能不能再榨出一點油水。每次接到信用卡公司的courtesy call,就無名火起。平常白天打就算了,晚上也有人打來。有一次AE十五分鐘內有兩個人打來做courtesy call,我忍不住就開罵了。

另一種是:打來碰運氣,也許你會有興趣。這種範圍就廣了,從家事服務到通水管,樣樣齊全。這種其實蠻好打發的,因為他一聽你說沒興趣就趕快說謝謝再見。

還有一種:打來要捐款。但是這種是季節性,重大節日前才會出現。

最可惡的一種:你中獎了!厚?你當我財迷心竅嗎?我根本沒買過任何你說的抽獎券。而且我也不要你提供的禮物。上次接到一個,聽下來可疑的要命,我就說:不了,謝謝,我們什麼也不要!對方還說free money你也不要?

第一種courtesy call,通常會說是因為隱私的理由,要求要跟本人說到話才行。這種我也跟他耍太極,搞隱私這套。問我老公什麼時候回家?我就說,對不起,為了保障他的隱私,我不能告訴你。但是你如果一直打電話來,就是騷擾我,我是誰也不關你事,因為這是我的隱私。

還有碰到非常不識相,晚上或週末打來找人。我問他Is this urgent?對方就會很客氣有禮的說Oh, it’s not. I am XXX from A Company and this is a courtesy/service call. 我就不客氣開罵了:禮拜六下午你打電話來,你叫什麼名字,我要去投訴你!

這麼凶狠的口吻很少用,一般用的是客客氣氣耍太極那招,所以我是名符其實的紙老虎。自己以前也對用電話開發新客戶這件事情很困擾,偏偏老闆迷信的要命。以前的工作是管現金有十五萬加幣以上的客戶,和社區重要人士的戶口,還有英文人士的帳戶。前兩種客戶會被奪命連環扣扣扣,扣到銀行手拿現金奉上的可能性基本上是……零!後面那種客戶會被扣進來都是有一點小問題,到處借不到錢.所以當他說有興趣要來談,我心裡也有點怕怕。

但是不打電話也不行,因為打出和打入的電話數每天都有紀錄,所以還是要打。可憐的我還要跑社團關係,一下子要出門,一下子要打電話。做的我都快瘋了!更恐怖的是有一陣子放款品質非常差,老闆為了怕大頭頭派特蒐小組來,每天我們都要打討債電話。做那份工作時,我就對手機和電話反感到極點了!每天有打不完和回不完的電話。有一些可惡的客戶,以為你命賤到二十四小時都上班,竟然要手機號碼「方便隨時連絡」。想當然,我悍然拒絕,說:「對不起,我沒手機呢!」(然後心裡祈禱不會有人此刻打手機給我!)

做紙老虎也還好啦,至少我不是主動打出的那個了!

圖的來源

No comments: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