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2, 2006

前進吳哥窟



買了機票, 訂了住宿, 預約了導遊, 現在只等5/15出發去吳哥窟玩.

其實, 本來沒打算去吳哥窟的. 一開始只是想去菲律賓爽快的吃芒果乾吃到飽, 但是聽說渡假村有蚊子沒冷氣, 就打消念頭. 去馬來西亞似乎也不錯, 但是蘭卡威好像很商業化. 泰國的普吉島超出預算, 曼谷和芭達雅就提不起興趣. 後來也看了一下去韓國的行程, 可惜我韓劇看的不夠多, 什麼穿韓服體驗泡菜DIY還有遊覽XX韓劇拍攝地點的行程, 看起來有一點無聊.

在網路上亂點亂逛, 偶然逛到了幾個去柬埔寨的行程, 最便宜的五日團費是$18900(另加4000雜費). 本來想跟著旅行團去東南亞做個闊氣的大嬸, 正在努力比較行程時, 赫然讀到幾個跟團人的blog不約而同的感嘆:

「後悔跟團啊!沒時間看xxx」
「為了喝下午茶,犧牲了看古蹟的時間,我xxx的!」
「其實,不需要跟團的。」

這些聲音就好像被關在耳朵裡的蜜蜂一樣,老是嗡嗡叫的讓我有點怕。最後仔細比價,算一算所有的花費支出。我以為自助旅行會比較便宜一點,但像我這種不能吃苦的都市人,無法跟人去擠一天三塊錢美金的民宿床位,最後算下來跟中價位的團費差不多,徵得同行人的同意,就大膽的決定自助旅行了。

所以,下個週一我就要前往柬埔寨的吳哥窟,尋找周慕雲傾訴秘密的樹洞去了。

很多去過的人說樓梯很高又陡,我爬過金字塔,不怕。

最怕的是熱,但個個回來都說瘦一圈,我就很阿Q得覺得那裡應該是減肥人的天堂。附帶說一句,在英文的旅遊者網站上看到有個白種人胖子說一路上被當地人跟著猛看,全是因為當地沒胖子。。。。。

昨天去做飲食指導,指導師說:「要逼汗!」

天意嗎?不知道回來是不是真的會瘦一點?

昨天忽然殺出一個人說想跟我們分享導遊。不過因為對方非常的「獨立」,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要跟我們搭同一台車,只說要分享導遊的話就也許會跟我們訂同一個住宿點。這麼說只能期待在住宿點的大門口不期而遇。

防曬油帶著了,胃腸藥也帶著了,「真臘風土記」也帶著了,當然,美金也帶著了(厚度嚇人,裡面有60張1塊錢的紙幣,總金額不多)。

糟糕,我怕我會在那個神秘的樹洞前面,就這麼嘮嘮叨叨的數落三天哪。

圖片來源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六月幾號回來? 我11號得去密西沙加 for a bridal shower. 我們可飲個早茶 before hand.

Anonymous said...

吳哥窟啊....
很神秘的感覺....

不過等不到樹洞前了,beeru現在已經在碎碎唸了!哈~^^~

Anonymous said...

Beeru,

Have a nice trip!

Anonymous said...

margaret,
我6/4回去, 到時候再來約~

阿穆
聽說那裡爆熱, 為了減肥, 我會勇敢的撐著, 呵...

mei
謝謝^^

Anonymous said...

婆婆的姊姊上月底才跟團從那兒回來
看了照片跟影片
真的是個好美又神秘的地方
好好玩嘿^^?

Anonymous said...

juno~
婆婆的姊姊??? 真是太佩服了! 我就是怕將來老了爬不上去, 現在才趕快'做業績'去這些要體力的地方.

naomi~
等我馬不停蹄傾訴了一輪後, 趁著喝水的空檔會幫你聽一聽, 放心, 我帶了咱們寶島最有名的樟腦油去, 蚊子不上身, 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的表妹在幾天才約我 明年要不要一起去吳哥窟
她說有聽說會關閉不再開放
所以想在關閉前去看看
她跟我妹出國都是自助行的好手 所以她們一定沒問題
我怕我跟去反而給她們麻煩
因為我很麻煩 很怕住的地方不乾淨>_<

我把你的連結給了我妹
等你回來她們就可以有個參考 ^^

-joanne

Anonymous said...

Have a great trip~^_^


STEPH

Anonymous said...

今天才看到~
妳已經出發了ㄋㄟ~
我也好想去走走玩玩~
不過對於那種完全不知道沒概念的國家
要自助旅行~我會怕怕~@@~

玩的愉快ne~~
(颱風應該沒影響吧~@@?)

Anonymous said...

OK啦! 到時時差不知會不會調整好.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with you.

Anonymous said...

回來了!
吳哥窟真是超超超超超超(乘以n次方)的讚!^^b
五天實在太短了, 看不完啊~~~~~

Anonymous said...

實在是超美的
但是在回來的飛機上吹到冷氣, 竟然發燒了>< 目前還在發燒中....
幾天在那裡都很好, 沒拉肚子沒中暑, 回來竟然中招, 唉~~~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去吳哥窟減肥! 呵
吳哥窟到底在哪裡啊??

beeru said...

吳哥窟在柬埔寨~^^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