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暗地較勁的背包客



在寫一連串的遊記之前,先來寫點別的五四三。

經過網上多方比價蒐集資料,最後決定買吳哥航空台北暹粒直飛的飛機票,票價一人是NT$10500加上附加費。這個價錢已經是公認今年的最低價了。吳哥航空是租遠東航空的飛機,當早上我們去遠航的櫃檯報到時,由於不需要透過領隊這關,直接拖著行李就去櫃檯報到,遠航的職員還體諒我們這些散客,特別安排我們在安全門附近的位子,腳的空間大多了。

到了暹粒機場,跟團的觀光客可經由事先的安排快速通關,留下四五個散客辦理落地簽證。海關的官員笑容可掬,拿著我的護照(我是第一人),翻來覆去的看,拿走我的簽證申請書,收了我美金二十塊錢。然後機哩咕嚕說:

「吐打了,吐打了」

一邊神秘的比了一個勝利手勢,喝!這不是要索賄美金2 dollar嗎???我趕忙給他兩眼迷濛起來,腦袋瓜左晃右點,表示本姑娘沒帶大腦出門,硬是聽不懂,然後我妹在旁邊很配合的趕忙拿出入境報關卡給他們,那個官員把表格推回來,又說:

「吐打了,吐打了」

還是裝聽不懂。老實說,東方人可是太方便了。咱的外表看起來就知道晚上做夢不是用英文對話滴,所以裝成不懂英文的人非常有說服力。

簽證官開始說:

「兩塊錢,兩塊錢」

嚇,為了索賄竟然多聲道。簽證官說國語就落入另一個圈套了。他可能想國語總該聽的懂吧?但,你可以說國語,我可以裝聽不懂你說的國語。總之,沒帶大腦出門的阿嬸背包客還是給他裝糊塗,再笑咪咪地把入境報關卡塞回去,順便把我妹的證件也一起塞過去了,然後白痴白痴地指指我跟我妹,比了一個勝利手勢,表示:「我們有兩個人喔!你是說這個吧?」

無敵蠢功超級有效,簽證官把我趕到另一邊去領證件,還不死心的跟我妹繼續「吐打了,兩塊錢」。好妹妹,眼看阿姐裝傻矇混過去,單手絞著辮子也做白痴狀。簽證官下猛藥,在手心上用原子筆寫:

US$2

我妹也指指放在護照裡的簽證費美金二十塊錢的紙鈔,笑咪咪地。

我倚在櫃檯前面,悄悄望過去,簽證官烏雲罩頂,好妹妹繼續無敵白痴狀。最後我妹也被趕過來同一邊等簽證了。換成兩個女生繼續讓簽證官重複「吐打了,兩塊錢」這種騙錢的把戲。後來這兩個女生也被趕來了。

等待簽證時,我跟她們笑一笑,問:「他也跟你們要錢了吧?裝不懂英文這招真好用!」

其中一個剪了小平頭的女生很嚴肅的說:「不懂英文比較好。」雖然有點沒頭沒尾的,反正大家都是官方勒索下的生還者。我順口問問她們的行程,兩人對看了一眼,說:「我們走的行程跟別人不一樣」。

「喔!」是嗎?我走的行程是自己安排出來的,也是跟別人不一樣啊!

問她們打算玩幾天,對方說因為跟旅行社買團票,就是五天,跟旅行團來,跟旅行團走。我說我們是自己上吳哥航空買機票的,機票還算便宜。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一說好像刺激了競爭意識,小平頭女生急急忙忙的說,買團票更便宜,因為自己上航空公司買票總是比較貴等等等。

唉,也不想跟小平頭辯了。反正人都踩在柬埔寨的地上了還能怎樣,真有多付的銀兩,反正也追不回~小平頭酷酷的,問她住哪裡,她很神秘的說:「就是當地的民宿」。

拜託喔!我只是順口問問,從來也不想真的跑去你下榻的地方找你啊!而且我住的地方,也就只是當地的民宿啊!

反正最後領了行李,一出機場看見民宿來接機的人,我們就快樂的踏上旅程了。

在柬埔寨的幾天裡,我們住靠舊市場那一區,附近很多價廉物美的民宿,一個晚上十幾塊美金還有冷氣。也忘了這兩個萍水相逢的人。最後回到台北,在小客車候車處等車時,發現小平頭她們也在。她們的賓士車先來了,小平頭不多廢話就跳上車,自己的行李就擺在地上,惹的司機問她:「這是你的行李嗎?」

關上車門前,聽見小平頭朝司機吩咐:「是我的」

車門關了,黑頭的賓士車走了。我跟我妹對望了一眼。我心裡想:「真有錢呢,還是開賓士車的司機來接機!」通常自助旅行的人心裡都會偷偷快速計算一下別人的花費跟自己的花費差多少。

我們住的兩人房,一人只要US$6.5,應該比她們少。
沒去看dinner show,一人省了US$40。
沒去搭小吳哥的熱汽球,一人又省了US$15。
到巴肯山看日落沒虐待動物騎大象,一人又省了US$15。
沒去FCC吃飯喝咖啡,一人再省了US$15。
早餐四天下來兩人只花了US$6,應該是宇宙無敵超級省錢的吧!(其實是因為前兩天住的民宿含早餐)
紀念品平均一人花的錢不到US$15,應該也是我們比較省。(若非最後在機場忍不住買了兩包高棉式咖哩粉,我這花費還可下壓到US$10)。

正在腦海裡出神的跟小平頭較勁時,我妹拍拍我的肩膀,車來了。

也是黑頭賓士車,接送機剛好是同一個司機,憨厚的司機說差一點就認不出我們來。

我想,我跟小平頭大概花的錢是一樣的吧?哈!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熞嫂背包客啊~^+++++++^強!


steph

Anonymous said...

呵呵~~ 我旅行也很省 是真的背包客 ^^

beeru said...

旅行常常會默默地猛花錢,最後回來看到信用卡就知道大條了~
不過,我把這次旅行的實際花費跟行前的預估費用相比較,兩個金額竟然只有相差....








呵呵,自己看了真是莫名其妙的亢奮起來呢~

Anonymous said...

好妙的吐打了喔

Anonymous said...

那,就麻煩您買單了唄^++++^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