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05

駭客入侵

駭客無所不在,就連我這種平凡到極點的人也會被影響到。前天開始吧!有一個常常上去的網站不能上了,剛開始也不以為意。一個溫哥華的朋友MSN給我,說她也上不去。接下來一個美國的朋友也說上不去。後來找到站長,她非常可憐的說自己的網站被無聊的駭客攻擊了!幾個發言數大的會員的IP還被駭客封鎖住的樣子。

我們的那個網站,咳咳,請容我用「我們」這字眼,因為我是那網站的版主之一。我們那網站女生的比率很高,平常就只是分享一下大家關心的事情,如保養、敗家、影音、旅遊、美食等等,這樣和平的網站也有人有興趣來癱瘓,真是氣死人。因為駭客把網站入口拿掉了,我透過worldlingo.com的網站翻譯連結過去,發現自己的ID掛在線上。真恐怖!

過一陣子又看到某人的ID也上線了。我看到自己的ID掛在那裡好一陣子,感覺很像是遊魂在望鄉台上看著自己的軀體,無奈又心驚。因為自己無法登入,當然也沒辦法登出,就看著那ID掛在那裡,虛無飄渺地。我的頭像,我的blog連結,我的簡介,但是卻是某一個數位幽靈披著我的外衣遊走著。

駭客,你真是吃飽沒事做!

1 comment:

beeru said...

6 Comments Close this window Show all comments
BB said...
真的是遊魂, id個個已經被possessed了吧? 進不去, 資料死駭客手上, 蠻嚇人!

自己的網站就好像自己的baby, seeing some jerk hurting your baby, 真是會氣到會抓狂! 恨不得將駭客痛打一頓!

4:50 PM


beeru said...
感覺非常zombie啊!><

8:15 PM


Juno said...
一直以為---駭客們盡是做些厲害的勾當
什麼盜領銀行款項---竊取國家機密之類等~
原來------也有居家休閒駭客!
我想---現在學校樑上貼的壁報標語應該已改成---
"小心!駭客就在你身邊!"
想到這資料被人盜用的感覺------
還真是有些發毛@@"

6:45 AM


beeru said...
可不是!
我不喜歡記太多密碼和ID,通常就是那幾個ID打天下,密碼更是簡單到可以!昨天晚上在被窩裡面想到,還好像這種談論性質的網站密碼被竊取殺傷力不大,萬一是銀行的就完蛋了!>< 還好我的銀行密碼超複雜。

以前在銀行工作時還學到一點:按ATM時,一定要用另一隻手往按鍵的手上方遮一下,按鍵手指盡量以5為中心往上下移動,避免手臂大幅度上上下下。很多壞人的針孔攝影機是裝在天花板或者是你頭頂附近的位置。

10:21 AM


micho said...
呵呵...我就是那個可憐兮兮的站長 #^^#
beeru形容的真貼切『像是遊魂在望鄉台上看著自己的軀體,無奈又心驚。』哈哈...現在修好了我才笑的出來,第一次看到時,心情還真是超惡烈..@@
不過我們碰到的駭客據說像是隻專門駭phpbb網漏洞的病毒program,資料庫並沒有被破壞,也就是說他是針對phpbb,並不是我們這種八卦網,只是網站被佔據還真不是令人舒服的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就當做是一種經驗^-^

5:12 AM


beeru said...
還好網站救回來了~^^

12:00 AM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