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05

WebCam照妖鏡



說到我的朋友福福醬,即使她三不五時搞出個空中巴士大飛機,我還是把她當成朋友。因為她實在很有趣,就算她結婚搬到美國去後我們已經兩年多沒見面,她的消息還是常常出現在我的社交圈裡。我這平淡的生活,如果沒有她的這些搞笑的事情,也許就像一罐走氣的汽水--很無聊。

前幾天收到福福醬的一封信,力勸我買一個web camera。福福醬裝好了web cam後,行文全世界,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又可以面對面了!」那封e-mail的行文對象大概是一百人左右,她吐(to)了一大堆人。後來又專文寫了一封信來叫我裝,這樣我們可以面對面聊天。

可是,嘿,我是不能見人的人哪!再說福福醬跟我掛網的程度幾乎不相上下!我每天對著電腦搞翻譯找資料,寫我那永遠來不及參加徵文比賽的小說。福福醬據說也是每天掛網超過12小時。如果真裝了web cam,台北的老爸見到我的次數,一定沒有福福醬來的多。而且,我這人有怪毛病,很恨照相,更別說被web cam 照著。

我寫了封信給她,大意是:你知道我長的不能見人,況且我沒有MSN(這是謊話),不過我還是會去店裡看看有沒有web cam,如果便宜買一個回來玩玩。

我沒說出口的是:我怕福福醬拉闊(live)問五四三,聊讓我臉上出現小丸子三條線的婆媽話題。試想,連看她的e-mail我都可以哀嚎了,我可不想現場抓狂給她看。

所以,請體諒我,我不想被web cam照的原形畢露,還看到MSN上跳出一個訊息:「你好像胖了耶!」

1 comment:

beeru said...

6 Comments Close this window Collapse comments
Tropical Fish said...
呵呵~~我也有朋友跟你的福福醬蠻像的..通常一遇到人半天的時間就不見了..自己的事都不用做了..不過他也挺熱情..通常跟這種人都要適可為止吧?!

5:58 PM


BB said...
我倒覺得福福桑很可愛ㄋㄟ,
我也有webcam, live的感覺很刺激說,哈哈...

6:15 PM


Naomi said...
那種live感真的很恐怖,
恐怖的是...
畫面這頭的我鐵定會一直處於咯咯笑狀態,
完全沒辦法專心講話,
假如再碰上聲音延遲的「特效」,
一遇上兩個人邊講邊無聊發呆的尷尬「點」,
更令我只想學以前黃金拍檔的諧星那樣去撞牆???

太沒距離的會面,往往教我更有距離感。

12:42 AM


小恬恬 said...
我每天都跟咕嚕用webcam見面...
根據小恬恬本人的經驗....webcam只會把人照瘦照的漂亮...
至少我每次看到螢幕裡面的自己都覺得比本人漂亮....可能是豆豆看不清楚,要不然就是黑斑也不見了....所以有向照藝術照的功能...

beeru你的擔心是多餘的;p

3:23 PM


beeru said...
我想是要看對方是誰吧!我不在意live看到別人,但是我不想被人看到(這樣連偷挖個鼻孔的自由都消失了!我不見得想挖鼻孔,一旦想挖不能挖就非常不方便!)....

再加上,福福醬來信封封可讓我哀嚎五分鐘!LIVE現場唉給她看好像不太好吧!><

11:58 PM


悠遊西雅圖 said...
我偶爾使用webcam,但有一次竟然忘記自已的webcam開著,我竟然對著鏡頭摳鼻孔,天哪,真是自毀形象!(糗~~~)

4:33 PM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