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05

也許是最後一次見面


有時候想起一些舊事,心裡總是會想:「啊!那時真不該這麼做的。」所以有時忽然出神的懊悔起許多年前說錯的一句話,自己也覺得對過去實在是放不下,就算過了這些年,原來心裡一直都還是在意的很。就像張愛玲半生緣裡,世鈞為了搶一封陳年情書氣的發抖一樣。我心裡的這些回憶,如果不是自己抖出來的話,我想我也會氣的揪住別人不放。

跟人交往時我的習慣是,總是在想到十年、二十年後,是不是還會再見到這個人? 通常是想像不出什麼,但是絕對徒增自己傷感。我大學時有一個男朋友,就屬於一早就知道日後不會有什麼結果的那種。至於為什麼自己有這種感覺,也只能說是直覺。而且那時年紀輕,仍可以將青春揮霍在一場戀愛上面。可想而知,每次見面都是很不安的。回到家裡寫當天的日記,就好像拍紀錄片一樣,非把他的每個動作、每句話都誠實的紀錄下來,不然那天晚上就怎樣也睡不著。在那時候,我幾近崇拜的描述他的一切,只希望自己不要忘記。白天時,邊等電話邊抱著日記本,細細地回想著前幾天發生的所有事情。不了解自己的心情,還要揣摩他的心意。他跟我說,他覺得我跟他在一起變的神經質。現在回想起來,那時自己的情緒起伏很大,搞的疲累不堪。當然還有其他分手的原因。但奇怪的是,這些分手的原因,現在似乎都已經不重要。似乎分手在先,然後大家慌亂地找一些理由去支持這個事實,弄一些統計的結果出來,得出一個結論:「啊!當初分手是為了大家好吧!」


(這篇文,其實我已經寫完了,但暫時還是只分享這開頭吧!)

No comments: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