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05

躲避球


今天天氣很好,雖然只有零下兩度,陽光卻很耀眼,讓我想起小學時上體育課在玩的躲避球。人的回憶就是這麼奇妙,兩件毫無關聯的事情,隔了這麼久,還會在今天想起。

打躲避球,我從來不是avid player,因為擲球時完全沒有準頭。(我比較喜歡的是打壘球。)而且出力不夠,只是送球給對方而已。當你要建功時,反而被敵方接住,還擊中自己人。那個不幸的孩子出場後還會怨你辦事不力!當你這個花拳繡腿非常幸運的撈到球後,自己人嘆了口氣,敵方就鬆了口氣,連弄出個漂亮的陣仗來防禦你都懶。

還好花拳繡腿的不只我一個,女生們很多都是。這就牽涉到小男小女們的錯綜青蘋果情緒了。班上有一對雙胞胎男生,哥哥萬人迷,弟弟沒人愛,他們長相完全不同。躲避球的規則是內外場可互相傳球。女生在外場一個不小心接到球後(為什麼女生老是在外場?),內場的男生們就紛紛高喊,叫女生把球給他讓他攻擊。祈求成功率最高的就是那個雙胞胎哥哥。他也很清楚,班上的女生五個有四個喜歡他,所以他用小男生的媚功也用的很快樂。想想看,這好像是人生難得的經驗,你喜歡的人一直高聲呼叫你的名字:「XX(把球給我)!XX(快點啦)!XX(快把球給我)!」括弧裡的全都是自己選擇不聽的字。一場躲避球下來,你就又知道哪幾個女生也喜歡他。我也悄悄喜歡過他,但是上了高年級後就轉向去崇拜偶像了!

國中時,有一次在路上見到雙胞胎弟弟。轉大人的時期會讓人扭扭捏捏的。雙胞胎弟弟倒是很大方的說:「我問你,你們女生以前都很喜歡我哥哥吧?」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其實他也沒期待我的回答吧!

聽說雙胞胎弟弟最後終於扳回一城,體格越來越好,臉也從以前的沒特色,長成「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性格臉蛋。雙胞胎哥哥則聽說只是身高拉高,長相沒變,異性緣越來越差。(是因為在小學時都用的差不多了嗎?)

一場場躲避球,你打我,我打你,你出場,我入場,這樣替換真有趣。好像總是要揮灑汗水,才是躲避球。

No comments: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