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美國Richlene Kennels拜訪後記

上個禮拜一打電話到美國的Richlene Kennels去,約了周六去看狗.因為每週末我們都會去北邊公公婆婆家吃飯,如果不去要告訴她們原因.結果這件事情一說出去,婆婆就很有興趣一直想跟著去看狗.本來我的計畫是週五晚從家裡開車過Detroit然後下Indiana,第一晚停在Lansing或是Ann Arbor,第二天週六約了下午兩點到Fort Wayne去看狗,當天住在Fort Wayne,這樣可以考慮一下是否要下訂金,第三天週日直接從Fort Wayne開車回加拿大.

因為兩老的加入,我們的行程大幅變動,等到我收到公公的建議行程時,發現原本我心中規劃的三天兩夜尋狗親之旅,變成三天兩夜密西根州德國村暨Outlet Mall血拼團.週五晚從Sarnia過關後到了Flint已經快12點,隔天早上依照兩老的行程,他們要帶我們去他們的美國御用連鎖餐廳Cracker Barrel吃飯,吃完飯後一行人開車去Fort Wayne.

單程637公里

出發前在maps.google.com上面看了路線,一下了69號公路,轉右到Colliseum Road,然後轉左到Hillgate Rd,再右轉到Bass Road.走一條小小的私家車路進去.門口的接待處小小的,我往左邊的狗美容室看過去,狗舍主人Arlene老太太看到我就立刻出來了.Arlene請我們進狗舍的工作區裡.之前跟Arlene電話裡聯絡的時候,她一直以為康康是從日本來的.我們又把康康的「美國爹娘,台灣生產,台灣長大,加拿大養老」的故事說了一次.Arlene說大概十幾年前,她賣了幾隻狗到日本,台灣和香港.她原本以為康康是這些狗在台灣的下下一代.在來狗舍之前,我透過e-mail已經把康康的血統證明書上的資料給她的網站員工Sherry,Sherry幫我找到現在她們的狗中,有一隻Ch Richlene's Beach Comber(Beacher)跟康康有同樣的祖父.說著說著,我提到康康的血統證明書,Arlene表示如果我們帶來了她想看一看.Arlene指著康康的血統證明書上的狗爸Am Ch. Downwind Dandy Dealer,說這隻狗一拿到美國冠軍後就去亞洲了,又指著曾祖輩後面的那一串狗名,說:「這些都是我的狗,你知道,他們都不在了!」看到血統證明書後,她才確定康康是第一代的狗.

頓時有點感傷起來,我也知道那些狗現在只剩下基因和寫在血統證明書上的名字.Arlene很輕快的走到桌子附近打開一本書,裡面有他1971年帶狗去比賽的照片,她說:「這隻狗就是在康康血統證明書上的狗,我那時比較年輕一點點.」大家都笑了.

Arlene的狗舍已經有四十年的歷史,最近幾年Arlene的身體無法應付到處奔波參賽的勞碌,多半留在狗舍裡幫狗美容跟照顧寄宿的狗,由先生負責帶狗參賽.Arlene也不用電腦,所以網站上的一切都是委託員工製作的.

我說想看看她現在有的兩隻比較大的幼犬.根據他網站上的說明是那一胎的幼犬都長的很好,她無法立刻決定要留下哪一隻當比賽犬,所以全部留下來,現在她已經留下她想要的狗,其他的狗就當寵物犬等有緣人帶她們回家.我就是在Richlene Kennels的網站上看到這些幼犬的照片,決定跑一趟美國.照片裡這些幼犬都跟康康有點像.幼犬出來跟大家打招呼時都很活潑,但是並不瘋狂,脾氣很溫和.而且神情真的有幾分類似.我跟Arlene說,真的是要相信bloodline這回事,我在加拿大看了好幾家狗舍,它們也很好,狗也很漂亮,但是就是覺得少了什麼.



兩隻幼犬都是六個月大,已經接近成犬的體型.有一隻比較大一點,另一隻雖然比較小,但是體型還是比康康大.都已經剪耳了.這兩隻都非常可愛,如果不是因為五月整個月沒人在,真想立刻帶一隻回家.她們的脾氣跟眼神跟康康都有相同的地方.有一隻一邊走一邊抓鬍子,讓我想起以前康康也會這樣.下一胎的小狗是這個月月底出生,狗爸是Beacher.我們沒考慮太久就決定先放訂金了.等狗出生後過十個禮拜,也就是六月初我們回加拿大的時候,就可以來美國帶狗了.

走出狗舍時,我的心情有點興奮,有點高興,有點感動.我被康康的背影牽引到這個以前一點也不知道的地方,就好像是一個曲線終於變成一個圓一樣,我知道我終於尋找到他的背影,用另一種方式,再次跟她相逢了.

7 comments:

beeru said...

我正在想呢!
考慮中的名字是
momo - 日文的桃子. 但是阿姨家的狗毛毛也是叫momo, 而且我一個朋友的女兒叫momoko.
nanami - 雖然我很喜歡這個名字,但是剛好跟我一個朋友就要出生的女兒一樣
XX - 兩個中文疊字感覺也不錯, 雖然這樣大家都會覺得我用的是熊貓命名法.

Anonymous said...

熊貓命名法?!阿哈哈哈
看了你這幾張照片
突然有種衝動想要再養一隻雪納瑞
沒辦法
偶對這種狗太沒抵抗力了~^_*"



STEPH

beeru said...

我也想養兩隻,但是這邊的獸醫超搶錢的,我怕越養越窮@@

beeru said...

灰灰- 可能對這裡的獸醫挑戰高了點, 她們可能唸不出來.
之前想過
蘭蘭- 這好像是日本的熊貓的名字?
Daisy- 好像好多迷你雪那瑞都是這名字?很可愛.
MoJo- 這是搞笑的老公取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評論....
JoJo- 這個名字也不錯
Youki-這是出現在電腦遊戲Syberia II裡的大白熊狗的名字.
Cona- 又跟一個朋友的名字撞到

繼續努力傷腦筋中~~~~

Anonymous said...

叫CONGA怎樣?^+++++^
CONGCONG的弟弟康迦OR妹妹康嘉~^_~AY~


STEPH

Anonymous said...

哈哈~
把Conga列入考慮名單裡
這樣要不要把Congo也放進去^^

感覺這入選名單是越來越長了啊!

Anonymous said...

緣起緣滅, 緣滅緣起,
恭喜找到狗狗 ^_______^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