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喋喋不休的婆媳Part 5

這篇是「喋喋不休的婆媳」美國行的最後一篇了.從一開始的三天兩夜尋狗親之旅,變成三天兩夜密西根州德國村加outlet mall歡樂購物遊,我心裡就有變調的預感.再次申明,公婆都是好人,只是囉唆的嚇人.據我觀察,公公也囉唆,只是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沒機會開口,所以無法充分表現.

車上最常出現的對話:

婆婆:「你現在油還剩多少?」
先生:「還有啦,還有.」
婆婆:「要加油啊!」
先生:「....」
過了五分鐘.
婆婆:「等下要不要停車去加油?」
先生:「不用.還有.」
婆婆:「你老是說還有油.」
先生:「就還有啊!」
婆婆:「剩半缸嗎?」
先生:「總之可到目的地.」
婆婆:「好吧!別怪我沒提醒你.」
又過了五分鐘
婆婆:「加個油吧!看到油站就加.」
先生:「....」
婆婆:「聽到沒?」
先生:「你想上廁所?」
婆婆:「我?我是不需要,如果你們需要的話就停啊!」
先生:「爸,你要去嗎?」
公公:「我不用.」
我: 「我也不需要.」
婆婆:「我也不需要.喂,大家不去廁所也要去加油啊!」
先生:「.....」
這樣的對話在三天內出現了很多次.這是90年代能源危機留下的陰影嗎?

=====
最後一天的早上,根據公婆的行程安排,先去德國村Frankenmuth走走看看,等早上十一點Birch Run的outlet mall開門再過去.(這outlet mall前一天晚上已經去過一次了!)往Frankenmuth的路上,小叔從香港打電話來做每週孝親電訪.

婆婆:「(前面哈拉恕刪)我們現在在德國村哪!你知道吧!就是那個....(手摀著手機的受話器問公公:『在哪裡?喔,Frankenmuth?』)那個Frankenmuth啊!」
電話:「~~~~~~~~~」
婆婆:「就是上次你跟Minny來過的那個啊!」
電話:「~~~~~~~~~」
婆婆:「買了好多東西的那個啊!」
電話:「~~~~~~~~~」
(我想起來了,難道上次小叔跟Minny來多倫多探親時,公婆的兩天一夜遊就是殺到這裡?這裡離公婆家可是不哩啊遠哩!)
婆婆:「你不記得ㄌㄟ~哈?我們現在在哪裡?」
電話:「~~~~」
婆婆:「我們現在啊...(跟老公說話:『你幹嘛停下來?』老公:『我不認得路啊!等爸爸告訴我.』)哈哈,你哥開車但是不知道路,所以我們現在停在一個XX加油站的出口前面,只是暫停啦!」
兩位男士確定了方向,車子又前進了.
婆婆:「啊!現在又開車了~~~~什麼?天氣?天氣不錯啊!這邊我看到美國的路邊都還有積雪,不過路況還不錯,今天天氣是大太陽,昨天也是晴天」
我在心裡虛擬撞牆:咚!咚!咚!
電話:「~~~」
婆婆:「昨天去了狗舍,終於給我找到康康的親戚的那家狗舍了!」(內心OS:找到狗舍的人不是你,是我,是我,是!)
電話:「~~~」
婆婆:「要不要下次帶一隻狗回去養啊?啊,你工作那麼忙,唉!」
電話:「~~~」
婆婆:「什麼?住的大樓不能養狗?這是什麼規定!」
電話:「~~~」
婆婆:「養小型狗不怕啦!沒有人會知道裡面有隻狗,你不要帶出門啊!康康這種狗很乖不會亂叫,不會亂叫的狗就沒人知道它在裡面啊(嘰哩呱啦以下恕刪)」(養狗不帶出散步,太沒狗權了吧!)
電話:「~~~」
婆婆:「怎樣?很想養狗ㄌㄟ!beeru在狗舍也一直問我要不要帶一隻回去啊!但是你知道我們又不常在家,又沒本事養狗(嘰哩呱啦以下恕刪)」
電話:「~~~」
婆婆:「沒關係啦!反正現在找到康康親戚的狗舍啊!以後你想養幾隻,就買幾隻回去養啊!」
天啊!小叔都batsu ichi(離婚一次)又過三十了,請別跟他進行這種小孩買玩具的對話好嗎?再次在心裡虛擬撞牆,只是這次的牆壁之浩瀚是萬里長城級的,我撞,我摃,我昏:咚!咚!咚!咚!
電話:「~~~」
婆婆:「喔,跟你說喔,我們現在到了德國村了!」
電話:「~~~」
婆婆:「現在你哥開到Bavaria Inn的停車場,正在停車呢!」

===
還有一個話題也像是交響曲一樣,不斷的出現主題和主題的變奏,只是排列的方式不同,這個主題就是小孫子大頭仔.大頭仔之所以得名是因為他小時候身材好像一個魚丸插在牙籤上.

婆婆:「剛剛二媳婦打電話來,說啊!大頭仔很狡猾!」
公公:「怎說?」
婆婆:「大頭仔去上中文班啊!你知道他週六都要去XX地方上中文學校的啦!就考試啊!他媽去接他的時候,大頭仔就頭低低說:『媽咪對不起,我只拿到八分』」
公公:「呵呵,大頭仔故意的喔!」
婆婆:「這樣大頭仔媽就捨不得罵他啊,就說算了算了.結果大頭仔忽然抬頭哈哈笑,說:『八十五啊!我騙你的啦!』哈哈!」
眾人:「哈哈!大頭仔怎麼這麼古靈精怪啊!哈哈」

大概過了幾個小時.
婆婆:「你們知道大頭仔很狡猾的事情吧!」
公公:「....」(還沒來的及說什麼)
婆婆:「大頭仔去上中文班啊!大頭仔就頭低低說:『媽咪對不起,我只拿到八分』.你知道他週六都要去XX地方上中文學校的啦!就考試啊!他媽去接他的時候,呵呵!嘰哩呱啦嘰哩呱啦(以下恕刪)」

晚上吃飯.
婆婆:「跟你說ㄌㄟ,大頭仔很狡猾,故意作弄他媽.」
眾人無言.
婆婆:「大頭仔去上中文班啊!週六都要去XX地方上中文學校的啦!他媽去接他的時候...中文班他也去了兩年了.你知道這些國外出生的小朋友中文都不行啊!大頭仔就頭低低說:『媽咪對不起,我只拿到八分』.他說他考試的成績啊!....嘰哩呱啦嘰哩呱啦(以下恕刪,因為加入大量回想跟以前上中文班的情節)」

~~~~~~~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個撞桌子好好笑 ^^

Anonymous said...

你的MIL真的很厲害, 加油、大頭仔就能說那麼久.
我邊讀邊笑得好大聲、笑的兩隻狗都從睡覺中抬起頭來看媽媽哪根筋不對了.
唉喲~ 眼淚擦ing....

Anonymous said...

你婆婆會不會有失憶症啊 忘記她說過什麼話 >"<
(雖然我也會忘記 不過頻率沒那麼高)
不然 以後就大家搶著說好了
「啊~ 對啊 就是那個那個....」 當開玩笑搶著講完 ^^"

Anonymous said...

星媽: 這篇應該是我的自畫像, 哈! 寫出來果然心情舒暢很多.

margaret:公公也很囉唆.如果只有公公的話,他也是不停碎碎唸,只是當婆婆也再的時候他搶不到機會當第一個開口的人.

至於說大頭仔,我可以了解啦!老人家總是把孫子掛在嘴上.

更恐怖的是這件事情:
婆婆嫌大頭仔的媽囉唆!!!

joanne:
他不是失憶也不是健忘,他只是習慣了一而再,再而三反覆一直說,我猜可能跟他以前當過訓導主任有關吧?

Anonymous said...

嘆為觀止... =.=
果然訓導主任是恐怖的 @@

Anonymous said...

我先生說婆婆老了以後沒以前那麼嘮叨,
不是有句話說
男人結婚的對象
最後都會像是這男人的媽嗎?

我.不.要.變.成.那.樣.啊.....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