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5, 2006

2005 溫哥華島 Pacific Rim National Park Reserve

從Ucluelet到Tofino的路上一定會經過一個國家公園Pacific Rim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 進入國家公園裡面如果要停車下來看的話, 只要付$10的停車費就可以, 可停24小時. 如果只是一路飆過沒有停的話就不需要付費.

South Beach Trail
==============

從Wickninanish Beach附近出發, 本來這邊是不在計畫內的. 但是在國家公園的Info Centre裡的人告訴我們這邊出現很多熊, 黑熊還會在停車場出沒,所以(為了看熊)我們就來了!

Wickninanish Beach 旅客中心,有一家看上去不錯的餐廳,可惜已經吃飽了!

每次看到Totem和很高的redcedar總是讓我想到Emily Carr的畫.....


後來天色越來越暗,還看到熊大便,所以並沒有走完全程.

Radar Hill
========

以前在這裡有一個冷戰時期的雷達站,現在已經拆掉了.原址現在只留下一個很大的平台.



Schooner Beach Trail
====================
這條健行路線穿過雨林一直走到海邊,然後會看到一個原住民的村落, 全程都是木板路,常常需要上下坡. 坡度不小.


雨林中流瀉的陽光,濕氣很重,可以看到小小的水氣漂浮在空氣裡.溼氣很重,木板路上很多青苔.






雨林裡的小花,找了好久才找到.


路線的盡頭就是Schooner Cove,一天中只有退潮的時候才能過去.附近有一個原住民部落.其實部落就在公路旁邊,只是這條路線在雨林裡面繞來繞去.

海邊巨大的營火堆



海浪的痕跡.

No comments: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