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3, 2006

2005 溫哥華島 -Uclelet & Tofino

Uclelet
======

一個原住民的小漁村.我們是來這裡健行(Hiking)的.

Wild Pacific Trail
這個trail有兩條,一條是8公里,另一條是2.7公里,我們走的是短的那條,路上經過一個1906年蓋的迷你燈塔. 不算太長,但是可能肚子餓又下雨,中間還跑下沙灘去,竟然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才走完,我平常的速度是2公里半個小時.


路上的風景. 有山有海,但是坡度上上下下,而且靠海那邊溼氣比較重,有點滑.






Tofino
======

另一個小鎮.這是我們住的Middle Beach Lodge.雖然是客棧(lodge),但是淡季一天也要C$135,算是豪華客棧.電視,沒有.電話,沒有.網路,作夢.手機,訊號超微弱,結果才一晚,留言信箱就被塞爆了!非常安靜,我不喜歡去人擠人的地方.


大廳.

每天的下午有免費的現烤餅乾跟飲料.


客棧有自己專屬的海灘,可以穿雨衣雨鞋去海灘走走看看.

早上有免費的早餐吃.(如果沒有免費早餐的話,要開車到鎮上才有得吃呢!)


客棧的海灘.

沙灘上海鷗的腳印.

從海灘看客棧


靠近岩壁附近的礁石上有很多海星和淡菜.為了保護生態,我只是看看照照相而已.這個大蚌後來被一個法國老太太玩到半死.


海灘附近的草叢裡,巨大的毒菇!

No comments: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