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喋喋不休的婆媳Part 3

公公婆婆跟我們一起去美國看狗,這次美國行讓我更了解婆婆的功力.

開長途車前,在麥當勞停下來買咖啡.

公公:「這樣要買幾杯咖啡?」
我:「我跟哈比(Hubby)一杯就好了,我不是很想喝.」
(因為咖啡的利尿效果在我身上很卓越!開長途車我都盡量避免喝咖啡免得跑廁所)
公公:「那就三杯囉,我們兩杯,你們一杯」起身準備往櫃檯走去.
婆婆:「等等,省省錢好了,買兩杯.」
公公(皺眉):「這點咖啡錢省什麼?」
(我內心OS:「妳今年訂了兩次豪華的游輪旅行,四月還要去巴西,省這點點咖啡錢也無濟於事啊!」 )
婆婆:「好吧好吧!那買四杯吧!」
我:「咦?但是我不喝啊!」
婆婆:「買四杯一人一杯啊!」
公公:「她都說她不想喝了....」
我:「我不行,我喝咖啡猛跑廁所」
婆婆:「好吧!那就買三杯好了」
公公:「嗯」
婆婆:「喔,記得!買兩杯senior的,一杯regular」
公公(不耐煩):「也不知道這裡的麥當勞有沒有senior的?這邊是美國啊!」
婆婆:「全球的麥當勞都一樣吧」

最後買了兩杯大杯的咖啡回來....

婆婆對麥當勞的執著到了可怕的地步.從美國開車回加拿大前,大家決定隨便吃點東西再開車.前一天晚餐是兩老推薦的Uno Chicago Grill餐廳.兩老的強力推薦必點的名菜熱量都超高.

婆婆:「哪,昨天晚飯吃太多了!回去要開始連吃三天稀飯清腸胃,中午隨便吃點輕淡的東西就算了,別吃的太飽.」
公公:「那去哪裡吃?」
婆婆:「隨便去個麥當勞算了.」
我:「要不要吃Subway三明治?簡單方便,也好吃!」
婆婆:「你們難道不知道現在麥當勞也有賣三明治嗎?裡面很多肉呢,還是去麥當勞好.」
公公:「其實溫蒂漢堡現在也有沙拉盤賣,很健康啊!」
婆婆:「麥當勞也有啊!幹嘛那麼麻煩,還是去麥當勞.」
公公:「......」
我:「.....」
先生:「.....」
(眾人內心的謎之音:麥當勞有那麼好嗎?)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咦, 這對話很像是我公公婆婆的語音再現, 哈哈哈...
我自己是沒辦法跟2老在車裡超過4小時, 會花轟...

beeru said...

我也快花轟了!回加拿大的車上我一直想拿頭去撞車窗....

Anonymous said...

你家婆婆對麥當勞的死忠真的很厲害捏. 是不是麥當勞有股份啊?
>吃點清淡的, 去麥當勞> 第一次聽耶.

差點噴果汁的Margaret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人把
"吃清淡的"跟"吃麥當勞"畫上等號
這次美國行還有Part 4+
我一路上快被她唸到發狂...

beeru said...

哈哈~也許喔!
我是懷疑她用私房錢買了一些麥當勞的股票沒告訴大家.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