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06

並不知道我的存在

在那個小小的房間裡,我看著她默默地移動著.有時走到西,有時走到東.她行為沒有模式,或者說,無目的就是她的模式.我觀察著她,她並不知道她正被我注目著.

忽然電話響了.她拿起話筒,一個字也不說,對方也是一片空白.忽然話筒裡傳來訊號干擾的聲音,她立刻掛了電話,在筆記本上的「本日推銷電話數」旁的七劃掉,寫上八.然後她又開始看早上的報紙,看了幾張,又拿起昨天的報紙看.看到財經版她總是原封不動拿去回收,因為對她是不可及.有時她懶洋洋的曬太陽剪指甲,或是躺在地上看著天花板.天花板雖然沒有任何裝飾品,但是她並不常常花時間看天花板,所以天花板還算是新鮮的東西,她有時看很久.

房間裡有三個對著路的小窗戶,四季在她窗前經過.她有時會想,如果,她在另一個男人的家老去,那麼那個男人家裡的小窗戶會是對著什麼景色?

我只是這樣默默的看著她,在這個房間裡,她並不知道我的存在.而我,在她的家老去了.

====
後記:
1.這是未完成的小說「我是狗」的其中一小段.何時完成?不知.基本上想寫成很黑色的感覺.
2.上次作夢竟然夢見自己拿推理小說獎,想到以前曾經想過用文化大學作背景來寫推理小說,經過去年的實地勘察,文化大學環境很難殺人,餐廳多,人多,學生多,晚上又不睡覺到處走來走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寒流來時的仰德大道還是可行的喔~^++++++^




steph

Anonymous said...

Steph
寒流來時可能無法在戶外殺人,因為太冷了.拿凶器的手應該會抖抖抖...

naomi
「灌強」攤老闆當目擊證人這點子不錯,你要不要留下來自己寫小說用? ^^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