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2005 溫哥華島 Bamfield Inlet

(把之前貼在別的論壇的遊記搬過來.沒寫什麼字,都是相片.)

去年十月初的時候在Port Alberni搭Lady Rose號去Bamfield.早上八點鐘開船.Lady Rose號是一艘交通船,1937年下水,現在來往於Bamfield Inlet,如果沒有這艘交通船的話,附近的人家就沒辦法補給雜貨跟收信了!因為是阿嬤級的古董船,航行的速度不是太快.來回船票C$50.

早上八點,冷颼颼,快樂的出航.


甲板上,冷清清. 內艙坐滿了人.

船頭,可以跑去跟船長哈拉.


島上忽然透出神秘的藍光.....(LOST檔案附身中 ) 忽然太陽出現,趕快照相.



被神秘藍光吸引出來猛按快門的人們


這張看起來有點構圖感的照片是在女生廁所裡照的.


有陽光的片刻, 快樂的行船的心情


到了河岸旁某一戶人家的碼頭卸貨

另一家,這次卸貨把人家的碼頭有點小撞裂~~~~屋主還找來一個電話亭,裡面有電話,但是我想應該是不能打的吧?

搞笑的把電話亭上面弄個牌子:女子浴室,前面銀色的水槽是用來處理魚的.我想住這附近的可能很想吃吃牛羊豬雞鴨肉吧!



到達航行的第一站Kildonan,已經是開船後兩個小時的事情了!

附近是一個小客棧Kildonan Lodge



經過一個已經廢棄的魚養殖場.


Lady Rose號還負責到Kildona的水上郵局(floating post office)來送信.在這個小崗位裡,有一隻忠犬執勤中!




開船後的四個多小時,終於到達遙遠的漁村Bamfield的西碼頭.



我們搭的Lady Rose號很忙碌的去東碼頭卸貨.Bamfield的東半邊連接溫哥華島的內陸,西半邊在一個半島上,兩邊是不通的,交通只能靠船.


在船上的簡便餐廳吃漢堡,一個C$5.5,汽水一罐C$1,價錢算是很有良心的了!只是坐在餐廳裡面油煙太大,搞的我的毛衣沾滿了油煙味.吃完這個漢堡忽然想到:為什麼我沒想到可以天天吃漢堡呢??? 超美味啊!

一個乘客的可卡犬,好乖.


一路上看到河岸有不少野生動物,看到幾隻黑熊.這一群是海獅.好遠好遠就聞到它們的臭味.


回程經過Broken Group Islands,去Sechart Whaling Station接了一部分乘客,和兩艘大的canoe. Whaling Station是一個住宿的地方,很多去Broken Islands Group kayaking或是canoeing的人,不是露營就是住在這裡.

總是要有Canoe才有The Great North的氣氛.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美的地方喔
讓我看了也好想去旅行耶

beeru said...

呵呵~來吧來吧!^^

Anonymous said...

跟我們上次在溫哥華島坐船的風景很像 呵 我幾乎快遺忘了說 ^^

beeru said...

naomi~
我對馬蓋先最深最深的印象倒不是從馬蓋先劇集裡面來的.而是有一次看卡通辛普森家族, 霸子的兩個雙胞胎姑姑叼著煙躺在床上, 說:[今晚希望馬蓋先入夢來!] 然後伸出手拉了床頭燈, 笑的我半死啊~~~~

星媽~
BC的景色都好像是這樣, 聽說再北一點更粗曠, 只是我嬌生慣養大概去不了那麼遠.^^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