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喋喋不休的婆媳Part 4

這次美國行讓我對婆婆嘰哩呱啦的功力嘆為觀止.週六從Richlene Kennels出來後,大家在車上討論狗的事情.北美這邊的規矩是狗舍會要求狗主簽一張Non-breeding Agreement,意思就是保證不會讓狗生小狗.台灣跟歐洲似乎沒有這種規定.Non-breeding Agreement我覺得是有用的,畢竟這些狗舍花在培育狗的心血不少,當然不希望一個業餘的人養了自己的狗之後繁殖出不良的下一代,或者更糟-變成狗販賺錢的工具!

婆婆:「你跟那個breeder說什麼簽約的?」
我: 「喔!簽Non-breeding Agreement,就是保證我們不會自己抓狗去配種生小狗.」
婆婆:「為什麼要這樣?」
我: 「這邊都是要簽約的樣子」
婆婆:「反正狗帶回家,我們自己配種關他什麼事?」
我: 「但是你已經簽約同意不配種了啊!」
婆婆:「我們不必告訴她吧!」
我: 「她會扣起狗的血統證明書,等你給她看過醫生證明後,才會把證明書給你喔!」
婆婆:「反正自己家養的不需要證明書」
我: 「.....」(幾乎可以想像婆婆心裡在想什麼.....)
婆婆:「這麼小就去閹掉,好可憐.」
我: 「.....」(讓狗亂生不是更可憐?)
婆婆:「如果簽了那張紙,不閹掉就犯法了?」
我: 「.....」(希望你了解,簽了就是同意了,沒得反悔啊!)
婆婆:「不對啊!新加坡的Allan叔叔就是買了一對北京狗,自己在家裡配種,現在共有五隻北京狗,狗爸狗媽狗小孩,一家人.這樣不是犯法了?」
我: 「亞洲好像沒這條規定.」
婆婆:「為什麼亞洲沒這條規定?」
我: 「不知道.」(你問哇,哇阿災!)
婆婆:「那如果我們把狗帶到亞洲,不就可以配種了?」
我: 「但是你有簽約啊!而且那種手術不是還沒發情前就要做了?」
婆婆:「喔!倒是沒想到這件事情.」
我: 「.....」
婆婆:「反正是你們的狗,你們決定.」
我: 「.....」
我一早已經決定不搞家庭繁殖場了啊!頓時很想拿頭去撞車窗昏死算了.

========

連著幾餐都是吃超高卡洛里的大餐,晚上睡覺胃重的跟石頭一樣.在車上,

婆婆:「我跟你們說,你們吃太多了.」
前座兩人無言.
婆婆:「每天,特別是晚上,不能吃到全飽,只可以吃到八分」
我: 「...」
婆婆:「天天慢慢收胃,過不久你就不需要吃那麼多.」
我: 「...」
婆婆:「你們兩個胖孩子,吃的實在太多了啊!」
我: 「...」(如果你可以點少一點,如果你不是這樣每一碟菜只吃個兩三口就撥到別人餐盤裡,我們也不會飽的要命還要把餐桌上的食物掃到胃裡去啊!)
婆婆:「總之,今天開始要少吃」
我: 「...」
婆婆:「多運動!」
我: 「...」
婆婆:「你們多久沒運動了?光是吃不行啊!」*咖咖*
我: 「...」(拿頭去撞車窗不知道會不會只是昏倒,但沒有生命危險?心裡虛擬撞牆,!)
婆婆:「還有,你看看,你們買了一袋零食開車吃,又是洋芋片又是糖果的.」
我: 「ㄟ,也是因為要開長途車才買的啦!有東西吃吃比較提神.」
婆婆:「我跟你們說啊,這種東西多吃無益啊!」*咖咖*
我: 「...」
婆婆:「吃這些,有什麼好處?你說,還不就是肥!」
我: 「...」
老公:「什麼味道這麼香?」*咖咖*「什麼?媽,你在吃玉米圈???」
婆婆:「就是你買的這個*咖咖*」
我: 「.....」(你一邊吃的很高興,一邊叫人家不要吃,太沒說服力了吧!)
婆婆:「好啦好啦,收起來收起來,誰都不准吃.」
我: 「...」
婆婆嘴裡傳來最後的一聲:*咖咖*

~~~~~~~~~~~~~~~~~~~~~~~~~~~~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完之後只能說I服了your MIL.
她真能番耶! 結果那玉米圈呢? 逃過一劫?

beeru said...

我一路上都好想拿頭去撞車窗,
那幾天婆婆只要一坐上車,
嘴就一直沒停過.

我覺得我應該還可以整理出Part 5來,
我把這些對話寫在blog上,
是因為我需要一個發洩的空間
Arrrrrrrrrrrrrrrrrrrrrrrgh~

beeru said...

忘了說
玉米圈本來就是開了
她吃了幾個沒整包吃掉

Anonymous said...

要是我就會裝聾..........一,一"
你真是好媳護阿~^++++++^


steph

beeru said...

我已經裝聾啦! 只敢幹譙在心中~
大概因為我不積極跟他對話, 導致他覺得跟我怎麼說都沒有他想知道的答案???

Anonymous said...

等你的Part 5. :)

Anonymous said...

這樣會不會給他幹譙的有點多???>"<

Anonymous said...

那......這樣好了, beeru寫, 我們邊看邊矯, 這樣就與你無關. OK?

beeru said...

Part 5美國行完結篇已經出爐了!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