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懶惰的鈴蟲

我常常在想這件事情:到底為了什麼,我對自己的blog會那麼熱中?我既不期望有川流不停的讀者,也弄不出美麗的版面.讓我熱切的,只是為自己的寫作找到一個發表的地方.在這裡,我不需要掩飾我是個奇怪的人.

以前追求過我的幾個男生,他們有的共同的一點,就是都說過這句話:「你真是一個奇怪的人!」那樣說並不是追求時說對方獨一無二的甜言蜜語,而是有一點點無法掌控的失落.有一陣子我很以怪異自豪的,但是後來就稍稍收斂了一點,現在就變成非常平凡的人,起碼外表上是這樣.前一陣子熱衷於玩奇摩知識,裡面選出最佳解答的方法之一,就是群體投票.有些題目一群體投票起來,就看的出多數暴力了!我後來在奇摩知識上出了一題我知道答案的題目,因為想知道到底網上玩這個的有多少是認真回答的,結果,一個也沒有.後來三三看到我出的那題,說:「你出那麼冷的,誰理你啊!」結論就是,無論是在求學生活,社會生活裡,甚至在網路世界裡,我大概都是屬於冷門的那種.

我也會注意流行是什麼,現在的時尚用語是什麼,但是最流行的東西跟我常常擦不出火花.我最熱衷的可能是買電腦遊戲,一但有新的解謎遊戲出現,就會趕快買回來,花個兩天破關後就送給別人玩.很多人以為我家裡可能像個圖書館一樣,其實書卻少的可憐.因為把書扛過幾萬里的上空,也不是容易的事情,我只選一些古典文學帶過來.反正都過了幾百年了,現在還在就表示應該有價值.所以我現在讀的書,都不是最流行的.以前小時候在家裡撿到一本阿公生前訂的雜誌,裡面有一個菊池寬的短篇愛情通俗小說的上篇,後來唸專校時才又特別去找到那本期刊的下一卷,拖了好幾年,總算把它看完.我就是會做這種怪異的事情的人.那篇小說還不就是你愛我我愛你這樣,但是延滯了多年的好奇就讓我做出怪異的行為.

就像是我寫的東西一樣,我對家事沒什麼關心,還覺得配偶不足掛齒,沒有小孩讓我碎碎唸,也沒有那份將閨房樂公諸於世的大方,我能寫的就是天馬行空的生活事,寫腦袋裡的小故事,寫東寫西.寫作對我是很重要的,當我把自己的經驗或領悟置換成文字時,在置換的同時我似乎又有新的經驗和領悟.寫完了就希望能看到字登在某個地方.還好現在不必靠報社,自己就可以搞一個blog來過癮.

所以說,我只是想寫而已.我不是想聯誼,也不是想交流,在這個地方,我只是一隻懶惰的鈴蟲,心情一來就當現下是唱歌的季節,隨便哼個兩句,只是這樣罷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懶惰的鈴蟲呀....哼的歌不吝於分享
我這隻小蟲仔也不會怯於欣賞的^^

Anonymous said...

嗯~~有時候只是想找個地方寫東西~~~@@~~~

而來這裡看看妳的天馬行空
也是種樂趣呢~
^^

Mimi said...

我也覺得看妳的文是種享受
很多時候都讓我贊同極了
這應該不是怪吧
而是妳有別人所沒有的文筆與才情~
反觀我自己
有時真是生活狹隘的可憐
還好有像妳這樣的blog可以沒事就來逛逛
也算滿足了內心所嚮往的想像空間

Anonymous said...

我對於被當成怪人也還滿怡然自得的,
只不過,怪之後...
通常還會再附加個「妳真不是普通的懶耶」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