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05

書房下街燈亮了

最近晚上都在寫字.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白天我會塗了防曬油帶著康康去散步,幫康康撿大便(廢話!康康是不會自己撿的),或者是在花園的桌椅上修那欠了很久的翻譯稿,看看書,煮餐簡單的食物隨便吃吃,最近連電視都不看了.然後在晚上,我的書房下街燈亮了,昨晚是圓月.睡不著.

去冰箱拿來上次做菜時剩下的白酒,喝了一點點,不夠醉,睡不著.又去廚房倒了一杯,繼續喝,繼續寫.雖然也不知道寫出來有什麼實質意義,但是總是要完成一件事情.

正以為不太醉,拿起酒杯想再去斟杯白酒時,從椅子上起身卻歪向一邊.決定去睡覺了.

=====
2005.7.21寫的

No comments: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