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05

無敵師奶殺手

這也許也能算是一種里程碑。就在我對自己的身材和外表ㄚ桑化的程度,已經快高達百分之百而感到憂心的時候,忽然出現了兩件事情讓我稍稍喘了一口氣。

首先是,週五晚上在醫院的門診,看到以前工作的外商銀行的某部分主管。她那時已經四十幾了,現在大概是五十幾。以前雖然人壯壯的,但是總是穿著合宜的套裝,愛用的總是Ferragamo,一頭短髮。

週五晚上見到她,是我剛從診間出來,她迎面走過,對看了一眼。我看到她時,覺得這人好熟,但也沒想太多,直接坐下等護士拿資料給我填。我看著她穿的衣服,心裡想:「不會是她吧!」以前她每次都穿名牌套裝,那晚穿了一件黑色的絲質上衣,背後還繡了一條龍。穿的黑色長褲竟然長度只到腳踝,雖然說這幾天下大雨,但是這樣實在是有點給她難看。九分褲下還是招牌的Ferragamo皮鞋,手裡提的是嶄新的Ferragamo皮包。等護士叫出她的名字,哎呀!真的是她呢!

(但是,我想她心裡也在想,以前那個beeru挺瘦的又漂亮,現在穿著短褲和被漂白水沾到的Polo衫,活像個師奶一樣,完全ㄚ桑化了!)

人總是這樣的啦!有人墊底,心裡就安了點,姑且不論這通往終極ㄚ桑的路途,人家可是比我早出發了十年多。強打起精神,在心裡呵呵笑了好幾聲!不怕不怕,這條ㄚ桑不歸路上,前輩可是粉多滴哩!我幻想著自己在游泳池裡閉著眼睛猛划水,一睜開眼睛發現離終點還有段距離,甚至還沒進入深水區呢!

週六太熱,跟大姊去附近的戶外游泳池游泳。人不算多,我就跑到長泳區去慢慢游啦!常常游泳後我的體力有進步,上次游了一會兒覺得有點累,一抬頭發現原來已經游了30分鐘。但這不表示游的很快,我慢慢的從一端出發,等我到了另一端時,差點撞到一個小男生。我跟他說:「哇!你游的好快!我剛剛沒見到你耶!」對方很靦腆地說:「不好意思啦!」然後看著我幾秒鐘,說:「你的蛙鏡起霧了耶!我有一個除霧劑,等一下給你用!」

我當然說不用啦!我這種濫蛙鏡,不但會起霧,有時還會偷漏水。跟他謝謝過後,我又慢慢的游回去了。等到了對岸,小男生已經在泳池邊拿著除霧鏡等我,叫我把蛙鏡拿下來,熟練的幫我擦過鏡片後,還跟我聊天。我看他的身材大概是小學生吧!個子大概150左右,個頭小小的。我游的比他慢,每次遊到岸邊時,小男生已經先到了!他還會對著池裡慢慢飄的我說,加油喔!加油喔!你可以的。還有幾次潛到水面下,等我接近時就在水下幫我加油,害的我第一次看到時差點大笑。

後來大姊跟他聊天,發現弟滴竟然是國中生,害的弟滴有點難過。那時心裡想,如果當初拼一點,我都可以做他媽了耶!所以我是以阿姨的身分跟弟滴聊天的。結果越聊越讓弟滴有點錯亂。我們要回家的時候,弟滴也說要走了。換下蛙鏡,戴了眼鏡的弟滴看起來像是好學生,有很陽光的笑容。弟滴還問我家住在哪裡,最後竟然騎著腳踏車追到我家的巷子,呼嘯了一圈,才往自己的方向走去。

後來大姊跟我說,弟滴很不解的問她:「她說她結婚了,可是還在唸書怎麼結婚?」我們公認,這弟滴將來一定是無敵的師奶殺手,不然怎麼能讓兩個熟女笑呵呵的心情好了兩天!

所以,我離終極ㄚ桑這個目標,應該還有一段距離吧?哈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這個世界變了
少男成師奶殺手
少婦成少男殺手
果然是後現代
加油啊,多游幾圈吧^^

beeru said...

有有有~^_____^
我昨天又去游泳了,還有偷偷望望弟滴有沒有來。
也去買了一支除霧劑,真是超好用的。蛙鏡清楚到好像裸眼下水一樣,剛開始還有點怕怕。
常游泳會越游越久,我昨天游了一陣子想休息時,已經過了40分鐘了~

Anonymous said...

我才是師奶啦! 早已經穩登寶座了, 哈哈...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