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Furin Dekinai (無法外遇)

最近一個太太約我見面一起去逛街,又照她的慣例去逛內衣店.加拿大的La Senza對她來說不夠刺激,因為La Senza沒有什麼狂野的東東,市場訂位大概是「給普通的加拿大婦女同胞」,所以當她又提出要去逛內衣專門店時,我心裡暗叫一聲「糟糕」,又是一場浩劫來臨.

跟這位太太比起來,我應該是比較無趣這類型的人.有一次找我去喝泡沫紅茶,在多倫多Yonge街附近的茶坊168點了兩杯珍珠奶茶,這位太太就迫不及待告訴我昨晚關燈後發生的事,我真是想喊救命!太太說的精采絕倫,櫃檯後面搖泡沫紅茶的弟滴拿著調酒的鋼杯搖啊搖.

我跟太太說:「唉,那個,你說的會不會太大聲了?」

太太:「會嗎?安啦!那個弟滴應該聽不懂台語!」

聽不懂台語?才怪!弟滴搖了快十分鐘才弄出兩杯泡沫紅茶,兩頰還微微泛紅有小桃花.你說他不懂?

她是一個很愛親口告訴你她的私生活點點滴滴的朋友,但我在把她的名字放在朋友那一欄時,並不知道她是這麼大方的人.她的先生是個看上去很正常,有點內向的美國人,但是由於之前太太才一五一十像是有電影分鏡表一樣,鉅細靡遺地告訴我「一切的」細節.所以當我見到他時,腦子裡就開始照太太給的電影分鏡表「Camera, Action!」起來,即將上演由熟人分飾要角的電影,這種感覺實在很糟糕.

被太太拉去某個狂野的專門店,太太說想試穿,讓我幫她看看.太太穿了一套豹紋布料的,胸部剪裁下方有一排流蘇.從試衣間伸出一隻瘦瘦的手來招我進去看時,先跟我比個大拇指:「ㄏㄡ!讚ㄋㄟ!我家那隻一定會流口水!」

我不知道她家「那隻」看到會怎樣,但我知道我心裡納悶是否最近造了孽搞來這個現世報,竟然要看人家的老婆試穿各類有「特殊功能」的內衣,然後給意見?這神聖的任務怎說也該是她親愛的另一半的工作吧!此刻的我只能攤在試衣間的沙發上,不太習慣地當起鑑賞人,隨便敷衍一下,但也不能敷衍的太明顯,不然只是拖延整個試衣的過程.

(把「那隻」給上下引號框起來,因為這種表示親密的說法雖然非常普遍,但每一次聽到還是讓我覺得新奇.)

太太穿了四五套,一套也沒買.不過大力推薦了一套,說她有,「超有效的」.我謝過她的推介,為了表示慎重考慮,拿在手上觀看了十秒,然後悄悄地放回架子上.

最後總算逛到讓我感覺自在一點的La Senza,太太看到我選的特價品大搖頭:「你怎麼都買這種?」

我:「有特價很便宜啊!」(真的很便宜,五件內褲加幣十塊錢!)

她:「看的出你內心很正經.」

我瞪了她一眼.與其說是瞪,不如說是瞟,總之就是斜著眼毫無力量的看了一下.沒想到當鑑賞人這麼消耗體力,我的精力值已經降到最低.絕對需要尋找醫藥箱補血,最好還要周圍跳一跳找找看,用頭頂一下屋頂下的磚頭看看有沒有隱藏的寶物,也許可以加一條命.

太太接著說:「嗯,這種穿了都不能搞外遇!Fu rin dekinai」

「Oh, please!」聽完那句話彷彿被KO了一樣,我真的是有點快昏倒了.

有這樣一個女性朋友,真是一個超強的挑戰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辛苦你了~
噗ㄘ~~~~~


steph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覺得:會叫的狗狗應該不會咬人才對耶!!呵。照妳的說法那我一定是壞人了,所以不能好好享受好山好水好福報!很高興又看見妳耶,真的!!是真的!

Anonymous said...

Steph: 東西收到了,是我先生去開信箱的,結果只好被迫拿出來一起吃>"<

靈光: 私日記的留言登入制度真的很討厭呢!
ㄟ, 至於她是不是屬於Canagong(甘那講)聯合國的,我無力求證, 不想再次昏死在店頭...

Petra said...

哈...
其實也不錯呀~
就當是聽笑話吧!>"<

beeru said...

總之,今年我不打算跟他再去逛街了!

為了我的身心健康.

Anonymous said...

Hahahaha! 好一句 [不倫できない], 正號在喝咖啡差點噴了一鍵盤. ^O^

原先看到妳的subject title, 還沒轉過頭來, 看到最後才發覺.

這種"朋友"可交, 日子添彩(色)!! 下回給我跟吧?!

beeru said...

margaret

我想下一次在Tea House 168無奈噴奶茶的大概就是你了!^^

怪了, 你的留言怎麼可以顯示日文. 我這blog從來沒有乖乖地讓我放日文字上去呢!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知? Maybe I have secret power?!?! Hehehehe.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