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2005 古巴行(完) - 海明威的哈瓦那

本來想寫一個感性的文,但是....算了!反正自己也是走馬看花兼喝醉在路上亂走.感性,已經在喝醉的那時丟到水溝裡,理性,蕩然無存.剩下的只有濃濃的睡意和在古城區踩到爛水坑留在腳上的污泥.

在去古城區的路上,被古巴導遊帶去酒吧喝酒.大白天喝酒是第一次,大白天喝酒又喝醉也是第一次.

往酒吧的路上.這種古董老爺車很多.因為50年代後美國封鎖古巴,一些美國車就被古巴人一直努力維修使用到現在.






古巴國飲Mojito.先把薄荷葉揉碎,散發出香味後,加入古巴的RUM,砂糖,檸檬汁.喝起來甜甜酸酸的,但是後勁大的嚇人!喝完這杯我已經醉的七七八八了,後來去舊城區參觀時身不由己踩到爛水坑.這真的讓我很訝異,因為我雖然不算酒鬼,但是還算常喝,從來沒有喝醉過! 聽說海明威在古巴住的時候很喜歡喝這個,但是他喝的是不加糖.其實喝醉的時候還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知道這個酒怎麼調出來,睡不著的時候可以喝.



酒吧內部,有一組歐吉桑樂隊演奏,我給了一元小費後,歐吉桑說我可以點歌,我就請他們隨便唱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條Quizas, Quizas, Quizas是古巴人寫出來的曲子.




(我喝醉了以後照的相片似乎藝術層面稍微提升了點)

海明威住過的飯店Ambos Mundos,老人與海就是在這個飯店樓上的房間寫出來的.住過的房間已經被保留下來,遊客可以進去看看,門票2塊錢.


聽說海明威每天都會走這條路散步找靈感.旁邊那個玻璃帷幕大樓是公家機關,這面看起來很漂亮,但是正面看上去我以為還在蓋,但是導遊說早就蓋好使用中.


=====
Varadero飯店區大概是最有特權的地方.電力24小時供應.去Havana的時候晚餐在市區的一家飯店吃飯,竟然停電了兩次.如果來古巴自住旅行大概要自備手電筒吧!

這些照片原來貼在一個論壇網站,現在放在這裡自己留個紀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國人可以去古巴嗎? 你們是參加旅行團嗎? ^^

beeru said...

美國人"應該"是不能去~ 聽說回去時若被美國海關發現去過古巴是刑事罪?

我們是買機加飯店的package. 去Havana是買一個excursion,也是蠻貴的,記得是129CCP.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