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繼續尋找中

最近這幾個禮拜跟迷你雪那瑞的breeder們聯絡的筋疲力盡.跟狗舍聯絡完全不如想像中簡單便捷.想像中應該是打電話去,響個幾聲立刻接通.
對方說:「XX狗舍你好,請問我能為你服務嗎?」
我:「我想要找一隻迷你雪納瑞的幼犬.」
對方:「好的,我們有三種毛色,請問您何時方便移步敝舍參觀呢?」
我:「本週六上午十點半如何?」
狗舍:「靜候大駕光臨」

實際上的情形卻是完全符合20/7/3/1的原則.20/7/3/1是以前銀行業務部門進行新客戶開發時用的一個定理:打了二十通電話,只有七通可能接通,三通對方願意跟你說話,其中一通達成交易.以前做社區業務開發時當然比找狗辛苦,但是做業務本來就是一件辛苦的工作,找狗會辛苦成這樣完全是意料外的事情.通常的對話是

第一種:電話鈴聲長響,無人接聽.
第二種:「沒狗啦!掰!」就掛電話.
第三種:打了兩三次電話後總算進行對話,然後約到時間去看狗爸媽.

通常breeder的電話我至少打三次.現在流行的e-mail當然也是聯絡的途徑之一,但很多breeder既沒有網站也沒有e-mail,這個愛犬培育的行業還是很傳統的仰賴電話公司來做生意.後來跟這些breeder聯絡的次數多了以後,才知道很多有江湖地位的breeder根本不需要搞網站登廣告來做生意.很多想買狗的人會去看狗比賽,然後當場跟breeder聯絡.光這樣生意就接不完,等著要做小狗主人的人還要先下訂金排隊等待.

Evalill Kennels
===========

Milton, Ontario

找狗的第一步是先找自己家附近的breeder,我家這個橡樹鎮上完全沒有,所以往外圍推進,先去看了Milton的兩家狗舍.第一家狗舍是Evalill,他們的狗很漂亮,但是狗舍的狗味超級濃,是一對瑞典老先生老太太.老先生以前在Etobicoke養狗,老太太說最近才「寄」出一隻幼犬去新加坡(後來這隻幼犬在新加坡得到Best Puppy in Show獎,得獎照片登在老太太的網站).老公馬上就被來接風的四個月大幼犬給「煞」到了.我抱過她們的成犬,母狗大概有八公斤左右.因為是第一家,而且我們想找的是六月以後才讓人接回家的狗,這家算是找狗初體驗.

Lindsayleigh Kennels
================
Milton, Ontario

第二家是Lindsayleigh,也在Milton,環境很好,本身還做狗飯店跟美容,外面還有一個戶外的狗狗遊樂區.狗舍裡面很乾淨又光亮.老闆Derrick說他的理想是培育出小型的迷你雪納瑞,因為現在breeder養的迷你雪納瑞越來越大隻.他牽出三隻成犬給我們看,第一隻是公狗.老實說我沒見過這麼壯的公狗,有20磅重,體型很像個小方塊一樣結實,讓人想到拳師狗.母狗體型就小了,大概是12磅重左右.這家狗的性格似乎很沉穩,看到陌生人不會人來瘋.



接下來要約第三家就面臨瓶頸,最後終於敲定明天開兩個小時的車去看狗.這就是實際上的情形:要不斷打電話去,整個尋找的時間可能要拖上幾個月才能塵埃落定.我發現很多狗舍的負責人都是女性,有時接送小孩等等家裡電話常常沒人接,留話也不見得回.通常狗舍老闆如果自己沒有狗的話,會推薦他的朋友的狗舍.有一次有一家就是這樣,一推就推到我們開車兩小時外的狗舍.我跟他說算了,那家太遠,狗舍老闆還小訓了我一頓說狗狗一養就是十幾年,這麼一點距離算什麼,寵物店的狗都爛透了等等等.火速訓誡兩分鐘後就掛電話了.

昨天正在網路上找尋狗舍的意見時,忽然想到把康康的血統證明書拿出來找找康康的血緣來源.本來妹夫買康康是想培養康康成為冠軍犬,所以從認識的狗舍那裡找到康康.康康的爸媽都是美國狗,媽媽是懷孕後來台灣待產的.我在Mspedigree.com上輸入血統證明書上出現的名字.然後從google找到狗舍的網頁,康康爸爸是Am. Ch. Downwind Dandy Dealer,但是用google找Downwind Kennels卻出現一家在安省養Brittany的狗舍.這麼一來只好從祖輩下手.祖輩的血統來自Richlene狗舍,從網站上看到她們現在這批小狗的照片,也依稀有康康的影子.立刻寫信給對方,對方回信說很可能這批小狗跟康康是有些血緣關係,但是希望我提供血統證明書上她們狗舍培育出來的狗的名字做進一步比對.我已經回信了,不過,不抱太大希望.

找到康康祖輩出身的狗舍,帶給我的是精神上的安慰.跟康康有血緣關係的迷你雪納瑞們還是活潑地活著跳著,想著想著就又有點眼淚.迷你雪納瑞的壽命是十二到十四年;換言之,康康的祖輩們也已經離開這個世界,只有名字留在血統證明書上.以前只覺得血統證明書是拿來證明狗是純種狗的,沒想到今天它竟發揮了尋根的作用.有一次看明報週刊專訪在這裡開了一個德國狼犬狗舍的台灣人.訪問中說他認得出自己賣出去的每一隻狗,閱讀那篇記事時還覺得這人是不是誇大了?看到Richlene狗舍上的小狗照片,發現血統還是不爭的事實,在Evalill和Lindsayleigh我都找不到熟悉的感覺,但是看Richlene的幼犬照片就覺得好親切.養狗的人知道這種感覺,沒養狗的人只覺得每一隻狗的臉都是一樣的.

總之,繼續尋找中.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eah!!!祝你們早日找到MATCH的康康二代~^_~


STEPH

beeru said...

其實怎麼找也只能找到有一點點血統的狗,
有時也很猶豫,是要找一隻親戚狗呢?
還是找一隻完全不相干的狗....

每隻狗都是很可愛的.我先生對迷你雪納瑞最沒有抵抗力,他今天去breeder那裡玩人家的冠軍犬又深深陷入不可自拔~~~昨天還細數在前兩家狗舍看到的母狗名字,這隻好,那隻棒(他只喜歡母狗),喃喃自語的很厲害呢!

Anonymous said...

follow your heart~~ 看緣分吧 有的狗會讓人看了就愛不釋手吧?! Good Luck!!

Anonymous said...

讓我回想起當初找狗的經驗
相信你們很快就會遇見可愛的他/她
^_^

Anonymous said...

原來真正去找狗是要經過這麼多辛苦的尋找

就像你說的 沒養狗前看別人會喊出每一隻的名字
都覺得不可思議 感覺上都長的一樣
開始帶寶貝出去見其他狗友
才知道 每一隻都有牠不同的地方
一眼就知道誰是誰

我也要來找找寶貝的祖先^^

beeru said...

星媽:
這樣就糟糕了,我先生對所有的迷你雪那瑞母狗都愛不釋手,昨天在breeder那裡跟人家又親又抱,不斷肉體接觸呢^++++^?

Mei:
謝謝!^^ 我也這麼希望,這個週末要去看的狗舍應該是最後一家,看完後再來討論一下是否要飆8個小時的車去美國看狗.

Joanne:
每隻狗的長相都不一樣,熟悉以後就分的出來.像我妹三三養的幾隻黑色可卡,我剛開始完全分不出來,住在她家幾天後就開始知道這隻是誰,那隻又是誰.

不過怎麼比,都是覺得自己家的狗最漂亮,哈哈!

beeru said...

naomi:

我先生似乎有點點走火入魔.每次從狗舍回來,在回家的車上他會陷入喃喃自語:
「嘿,剛剛那隻Daisy不知道能不能帶回家?」
「剛剛那隻小狗好像跟我說叫我帶她走耶!」
「我覺得那隻狗的眼神跟我說『就是我!就是我』」

那些小狗怎樣對他傳達出她們想投奔的心聲,目前對我來說還是一個謎.(而且每一隻的心聲他都聽到了,真是不可思議!)

至於我,似乎沒什麼強烈心靈觸電「逼....ㄘ....」的感覺.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