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06

喋喋不休的婆媳Part 2



這一段對話是週六從狗舍回家的路上,在車子裡的對話:

婆婆:「為什麼她們的狗,狗毛都很粗?」
我: 「因為她們的狗拔過毛了.」
婆婆:「為什麼要拔毛?」
我: 「拔毛之後會長硬毛出來,比賽時才好看.」
婆婆:「為什麼比賽的狗要硬毛?」
我: 「因為那是要參加比賽的資格之一.」
婆婆:「康康沒拔毛.」
我: 「因為康康怕痛,不讓人動手咩!」
婆婆:「軟毛就不能參加比賽嗎?」
我: 「比賽的規定就是要硬毛吧?」
婆婆:「每隻狗都要拔毛嗎?」
我: 「如果不是養來要比賽的狗,可以不拔毛吧!」
婆婆:「為什麼不給康康拔毛?」
我: 「因為康康是愛犬,不是比賽犬啊!」

婆婆:「她們家的狗,樣子都不好看,毛好長」
我: 「那是因為她們沒有理毛吧」
婆婆:「為什麼她不把狗的毛理一理?明明知道有人會來看狗.」
公公:「天氣太冷了吧!理光光不是會著涼嗎?」
婆婆對著公公:「但是她們說禮拜三去的那家,狗在雪地上玩耶!」
我: 「....」
老公:「禮拜三還不算冷!」(週三是零度有陽光,週六是負七度左右,北邊又一直飄雪)
婆婆:「但是有人來看狗,也不理個毛,看起來不好看咩!」
我: 「反正也不是很多人來看狗吧」
婆婆:「如果狗賣不出去怎麼辦?」
我: 「不至於吧!她的母狗四月初才生,現在已經有六個人預約了.這些breeder都是靠口碑的.」
婆婆:「我是說假如...」
我: 「我想賣不掉的狗她會自己養吧!」
婆婆:「養那麼多狗不是很煩?」
公公:「人家一定是很喜歡迷你雪納瑞才會做breeder吧!」

這串對話很長,三十分鐘的車程大家一直都是這樣滔滔不絕,所以以下刪除.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這種對話是出現在我跟我老公
我就會很生氣的說 "你很番吶"
>"<
一直繞著同一件事打轉

-joanne

Anonymous said...

你真是太有耐性了~^_*

蛤?偶不知雪納瑞要拔毛說~
那樣很多毛欸 不是要拔粉久又痛>"<
口年的小狗@_@
當冠軍還真是要付出代價的~
難怪我小姑那兩隻跟鬃刷一樣
小莉卻很柔軟(但不順啦~>"<)


steph

beeru said...

雖然我心裡也覺得她很番,雖然我心裡也覺得她一直繞著同一件事情打轉,雖然我心裡非常想叫她閉嘴,但是媳婦這身分讓我還是有問有答.所以本篇"喋喋不休的婆媳Part 2" 的媳,是由本人出演的.

雪納瑞要拔毛喔!但是pet dog很少人會這麼麻煩,因為拔毛要用手拔才會長出硬毛,以前妹夫(康康的前主人)想帶康康去比賽,有想拔過一次,氣的康康翻臉,後來連耳朵的耳毛都不給人碰.軟毛,捲毛的雪納瑞比賽時是被視為不合格的.我有個朋友的雪納瑞會乖乖站好讓主人拔毛呢,可見要當冠軍犬先要不怕痛才行.

steph的小姑是breeder嗎?

Anonymous said...

Without disrespect to your MIL, 下次出門要記得帶(戴)耳塞. :P

beeru said...

這個禮拜兩老也要跟著去美國
我已經準備好老公的多媒體筆記型電腦
一路上不斷播放電影(有配耳機)
希望可以換來一點安靜^^

Anonymous said...

不素~但是狗狗是跟breeder買的賽狗
沒得過獎就是了
太矮了>"<
不過個性超好的很乖喔~^_^

steph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