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05

媳婦的復仇



最近我跟婆婆的關係不算好,但是我想婆婆大人並不知道我對他滿腔怨氣.因為我這人懶,對長輩只能不滿在心裡,也沒膽發飆.不合的原因是因為:婆婆三番兩次打電話來徵收我的電視遊樂器!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可笑是吧?要不要問問看當初盧溝橋事件裡究竟是誰開那要命的第一槍?事情總是積小成大,任何做媳婦的都知道這件事情.

第一次,我把遊樂器借給兩老玩,就這樣一直放在他家裡.有一天發現這台遊樂器已經被兩個小孫子摧毀成殘花敗柳.我心一橫,決定當個小氣的人,就快速的把遊樂器打包拿回家裡.婆婆看到我把東西打包了,有點訝異,但是沒說什麼.

第二次,她叫小孫子來催討遊樂器,問我什麼時候把遊樂器「還」給他.欺負小孫子口齒不清,身為伯母的我耍太極,小孫子無功而退.

第三次,她本人打電話來了!

第四次,她本人又打電話來了,說「beeru是天天都要玩嗎?如果不是天天玩,就拿『回來』吧!」

我~~~~~~偏~~~~~~不~~~~~~~~

是的,這個遊樂器也不值什麼錢,也不是最新型的,還是古老的紅白機.但是我就是覺得她這種徵收的態度讓人抓狂!身為婆婆的可以為孫子做任何事情,但請不要以為我對那兩個小子也要雙手奉上娘家給我的禮物.你要疼孫子,就自己去買給她們玩,不要來跟我要我的東西.

這幾乎快變成政治事件了!我不了解,我漂洋過海嫁到這裡來,可不是來做X家的附屬品.我不屬於你們,我的東西也不屬於你們.自從上次婆婆在我家看到一個不二家Peko chan的娃娃,怎樣都想要拿走給舅舅的小女兒學「畫肖像畫」後,她每次來我家我都戰戰兢兢.Peko chan娃娃最後逃過一劫,因為她的體積太小,小表妹說不要!

有時候婆婆讓我煩的要命,煩到我真想跟她說,我把你兒子還給你,沒替你家添丁是我的不是,哪?我可以貼錢給你,你把他收回去吧!大家以後別見面了!我沒跟你算我浪費了的青春算是便宜你們了,就這樣,大家好聚好散吧!

我忽然非常羨慕起保羅的前妻了!一個沒有婆婆要招待的女人,多好啊!

今年聖誕節我決定不惜重金也要去買一個小朋友的打擊鼓組合,外加一隻小朋友的電吉他和麥克風,讓他們兩兄弟在家裡尬音樂,過一個不安靜的聖誕節和新年!

媳婦也只能做出這種蠅量級的復仇了.話說回來,真希望自己是男性啊!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哇哇!紅白機耶!
好懷念的遊戲機....
風靡了多少的少男少女的一台風雲機子!

吶,beeru還有什麼卡匣在玩的!
我好想知道喔~^^

beeru said...

就是說咩?
你也知道紅白機的魅力吧!
當然有那個超經典的1943
還有少女愛玩的馬戲團遊戲(就是叫獅子跳火圈那種)
還有間諜上下樓梯逃生的
還有企鵝鏟雪的
等等等等等~~~~
但是我這台並不是真正的日製紅白機,所有的遊戲都是內建的,買起來不值錢,但是我就是不爽有人要我讓給他孫子玩!

現在想起來,台北娘家還有一個烏龜報恩卡匣耶!@@

Anonymous said...

我小時候也玩~
好久的記憶了
不過去年又買了一次
給小朋友玩~~~
自己無聊時也打到好起來
不過我都找不到企鵝鏟雪了= =
我很愛玩那個哩

Anonymous said...

夢?幻?逸?品?紅?白?機?????
1943,馬戲團------
我的記憶"咻?"地被拉回那十幾年前(甚至20年---噓?別說太大聲!)

為了紅白機---
是我我也跟她拼了老命?
說真的現在孩子的物質生活都太富足了
我也有個猛給孫子/女的婆婆
那玩具電吉他呀???
真的是個"不錯的"聖誕禮物
我已經領教過那股尬音樂的威力了------

Anonymous said...

我尪本來也有一台PS
帶回去婆家玩
從到他姐姐家後 那台就自動變成"送"他們的了
我姐姐的兒子來 我們還要用"借"回來玩
整天打電話來查詢PS有沒有保管好
最後還說什麼時候"還"他們 真的是很@#$%*@
搞到我想去買一台PS2 ^^" 哈哈
不過現在好像已經到要買PSP了 >_<

(我最近極端討厭小孩)

-joanne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借問你婆婆是哪裡人蛤?

喔,不要忘記順便再買一枝喇叭, 叭叭逋過一個震破耳膜熱鬧的假日!! :P

Anonymous said...

紅白機的魅力我可是深深的體驗過....
著名的超級瑪莉當然就不用說了,1943跟馬戲團我也很喜歡呢!
還有影子傳說,火之鳥,等等的!
好多好多喔....紅白機應該是我玩過的遊戲機裡,玩得最長久的一台了!
PS2已經是半封存狀態了....總覺得不如紅白機的魅力~"~

beeru said...

Tomomi~
企鵝鏟雪真的很好玩^^b, 但是要兩個人一起雙打比較容易過關~

Juno, Joanne~
本來一直想說我會不會是對紅白機太執著,但是真正領教過紅白機的人,就會ㄉ一ㄠ/住.大人也可以有自己的玩具啊!反正我也沒玩手機,沒哈iPod,想跟我搶這台,作夢?

說到PS2有個慘痛的回憶,某年夏天為了玩Final Fantasy 9,打到大拇指脫皮,肩膀50肩去看醫生,最後只好忍痛放棄PS2,改玩Sega的釣魚遊戲^++++^

margaret~
你不是就快要去義大利了嗎???^^
她是香港人, but天下的婆婆都是一樣滴.
我絕對會買一個超級大聲的組合回來, 讓她們知道伯母也不是好惹的!

阿穆~
影子傳說?火之鳥?我確定這是我下一個世代的人玩的玩意兒.呵呵~^^

Anonymous said...

所以說嘛...
從女權的立場來看,
最好的極品不是權貴子弟,
要嫁就得嫁個---
噹噹!嫁個孤兒才是上上策!
沒人唸妳入不了廚房做飯,
管不了妳屁股大不大好不好生養^^

話說回來,下回想寫休書時莫忘了多提一筆:
生不出孩子來,您兒子的嫌疑不比我小。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