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05

黯鄉魂 追旅思

a2

鄧麗君- 芳草無情


碧雲天 黃葉地 秋色連波 波上寒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 芳草無情 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 追旅思 夜夜除非 好夢留人睡
明月樓高休獨倚 酒入愁腸 化作相思?====
這是今天一邊泡澡一邊聽的歌.
想到以前有人說范仲淹這詞只有一個地方不好,好夢留人睡的意境不如好夢留人醉.今天躺在浴缸裡想了一想,如果填成醉,那就跟酒入愁腸重複了.而且每天都要喝醉才能進入夢鄉,太辛苦了!范仲淹應該自己也想過這層意味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have never head of this song before? What do you think of this album?
I just love Teresa's voice, so unique.

beeru said...

margaret~
這實在不像是身為鄧麗君迷的你說的話呢!^+++^
淡淡幽情是他198X年出的專輯,都是以宋詞加上現代譜曲,百聽不膩.這張是我上回回台灣時去網路上標回來的,網路上應該也可找到download的地方.

這裡面的歌都不錯,除了劉家昌譜曲的幾條我不喜歡.

Anonymous said...

老實說, 我聽很多她的日文歌.
她的日文歌聽起來感受很深,所以中文的很多都漏溝囉. XD

beeru said...

她的日文歌我只聽過償還,愛人,空港,襟裳岬~~~but actually 襟裳岬是什麼調調我也不記得了@@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