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05

周潤發演劉備?



昨天在這邊的中文報上看到一則新聞:吳宇森打算把三國演義中熟為人知的赤壁之戰搬上銀幕,並預定周潤發飾演劉備.根據我殘存的記憶,渡邊謙演曹操,梁朝偉演諸葛亮.新聞裡說,如果劉德華也參與,可能演周瑜.

周潤發演劉備,真是花瓶角色啊!劉備在三國演義裡就是爛好人,人物深度等於一口不再出水的水井,一望就知道裡面有什麼.曹操就讓人蠻期待的.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演員的年紀,三國演義裡都是兒女英雄,成大事的時候都才三十多.這批演員都已經四十了.不是說不好,畢竟找現在二三十的來演一點看頭也沒有,反而把三國演義演成PS2版.

看到聯合新聞網記者寫的記事,有點點想吐血.我想那個記者沒看過三國演義(也有可能是人家發新聞稿,他照錄),他如此寫著:

已修改超過六稿的「赤」片劇本,沒有違背歷史,但完全顛覆傳統觀念。吳宇森的「赤壁之戰」,劉備絕不懦弱或耍心機;曹操聰明而非奸詐,只是野心害了他;諸葛亮和周瑜並非小心眼的「瑜亮情結」,反而有惺惺相惜的際會。吳宇森說,四位主角的雛型已現,但誰演誰,有待正式劇本出爐評估後,會再確認。

看過三國演義的都知道,劉備哪一次耍過心機啦?每次出場都義薄雲天,不肯打不義之戰,搞的旁邊小囉囉們死的死傷的傷.三國裡的曹操之所以奸詐,是因為羅貫中的塑造,曹操是寫的出「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的人,所以第二句也等於是廢話.周瑜的確小心眼,氣度不夠大,諸葛亮幫了周瑜後,知道周瑜會來殺他,就趕快跑開了.說惺惺相惜也行,但大多時周瑜都是希望諸葛亮死了算了!

總之,沒違背歷史就好,但是這樣也不叫做顛覆傳統觀念吧!千萬不要來個人物大翻盤,全新的詮釋會讓我受不了.我最期待就是梁朝偉.他要怎樣演出二十幾歲,老成但是靈敏,以赤壁之戰站上人生的頂峰的諸葛亮?而劉德華,會怎樣唸出這句代表周瑜一生遺憾的「既生瑜,何生亮」的遺言抱憾而終呢?想到就讓人覺得有點興奮.
----
突發奇想,如果是台灣的演員來演,會是怎樣的卡司呢?我只想到張菲演張飛一定很搞笑,楊麗花演呂布(哇哈哈!花姨發胖後的身材的確很像呂布咩!),諸葛亮給誰演?張震嗎?好像要再想想.周瑜,嗯,我心中最好的人選,是年輕時的宋楚瑜.呵~真的變成搞笑版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天....
看到妳心目中的另一批演員後
我居然很想笑耶:P
而且應該會完全是搞笑片XD

讓我想起另一部舊片
梁朝偉主演的"超時空要愛"
他在裡面也飾演諸葛亮喔~
但是這部完全是惡搞片就是了^^"
妳的那些名單....應該就是這個感覺了吧~
哈~^^~

beeru said...

哈哈~kuso版的三國演義應該也很賣座吧?
經過一晚的思考,以下是我的演員名單
劉備 - 秦漢(雖然這樣年齡層也拉高了)
劉阿斗 - 孫國豪
張飛 - 張菲
諸葛亮 - 張震(?)
周瑜 - 年輕時的宋楚瑜
趙雲 - 林志玲(女扮男裝.只是她現在剛摔馬,演這個騎馬打仗的大將會不會太難為他了?哎呀!不管這個,為了票房著想,將來用電腦畫個馬上去!)
大小喬 - 熙媛熙娣姊妹花(年齡層有點老,但是反正是kuso版,連宋楚瑜都出來了說.)
呂布 - 楊麗花(要發胖後的才行)
貂蟬 - 那就當然是長年搭檔的許秀年了!XD
關羽/曹操/孫權 - 暫時沒想到誰可以演kuso版..

Anonymous said...

唉呀~我比較期待渡邊謙~~^^~~
我喜歡他~~呵~~~

Anonymous said...

妳確定要讓張震演諸葛亮嗎?
我擔心他一出場...
古裝造型就要讓大家折腰了^^
不知beeru有沒有看過一部王家衛監製的賀歲片,叫《天下無雙》,
是粱朝偉、王菲、張震跟趙薇主演的,
裡面張小生就是演個「怪角」皇帝,
的確達到了想笑但笑不太出來的境界喔!

印象中,阿花姨似乎真的有演過呂布,
貂蟬要不要找呂副總統去試鏡一下^++++++^

beeru said...

我就是覺得張震似乎很怪異,所以在他名字後面打了個(?)~

阿花姨真的有演過一檔歌仔戲「呂布與貂蟬」,我家以前是看楊麗花系的歌仔戲所以我知道.

呂副總統如果願意來試鏡演貂蟬應該是第一人選.

這樣我又想到,不然請終於回來了的連爺爺演孫權唄?想想一堆江東子弟跪請連爺爺演孫權,應該也會讓KUSO版三國演義未拍先紅~

^++++^

beeru said...

朋美
我覺得渡邊謙演曹操還真是一時之選,很期待想看他會怎樣演這個一代梟雄呢^^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張菲這角色讓劉青雲來演也不錯
夠黑,眼也夠大,很合豹目環眼的型^^
至於關羽嘛....
臥蠶眉,丹鳳眼
我腦海裡閃過一個人選-吳佩慈來反串
但是她太瘦了....
戲服大概要多塞很多棉花吧^^"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