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05

增肥的好撇步

晚上喝啤酒果然是增肥的好撇步,昨天吃的很少,但今天早上量體重竟然沒減,大概就是多喝了啤酒.偶而喝喝還好,真的是不能喝多.

我覺得好喝的啤酒還是德國啤酒.上次去德國玩,因為不是我開車,每天幾乎都喝.晚上吃飯啤酒配香腸,睡覺前再喝一點德國萊茵河域產的葡萄酒.但就算這樣,德國啤酒的種類太多,還是有很多沒喝到,為了身材也不能再喝下去.再來我覺得好喝的就是台灣啤酒.我覺得台啤的口感很順,很醇,缺點就是有留在口腔的餘味.

產地的啤酒最好喝.所以在加拿大,就買加拿大啤酒來喝.但是很怪異的就是,在加拿大除非特殊節日,我不會想到要喝啤酒.這次買啤酒是因為國慶日,家家戶戶烤肉.人家烤肉,我聞香喝啤酒,哈哈!

Sleeman Clear
這是國慶日前買的啤酒.其實我買啤酒很簡單,先觀察一下架子上面哪一種剩下的最少(此法只適用於節日前),然後買存貨最少的那一種.因為節日前,商家會大量進貨,把貨架放滿.如果去買的時候貨架上還有很多,那一定不好喝.

Sleeman是一家加拿大的酒廠,出的啤酒都還不錯.這是低卡啤酒,一罐只有90卡.酒精成分4%.我覺得還不錯,而且喝完嘴裡沒有什麼餘味,這點很讚.有些啤酒餘味很重,喝完沒去刷牙的話,不久就變成口臭了.說到加拿大產的啤酒,越往大西洋岸,產的啤酒越好喝,真是一件怪異的事情啊!

Boris - Le Flacon DAlsace (紅色警戒,超級難喝 !)
這是在法國週的時候買的,超級難喝.果然法國人做的啤酒不行?噁心的要命!啤酒苦苦的,有超強的餘味.超級噁心!

以前唸書時喝最多的啤酒: Labatt Blue
老實說,為什麼會喝這個,實在也記不得了.以前每週四是我們那一科學生的Pub Night,大家去小酒館喝啤酒社交聊天,沒人跳舞,只是聊天.這是那時候喝最多的一種,但是現在已經忘記它的味道了.而且竟然也喪失買它回來喝的興趣.

我的酒量只要一瓶就可以醉了,說啤酒是液體麵包一點也沒錯,很容易肥.雖然人家說夏天要喝啤酒,但是我卻覺得喝了啤酒的那一瞬間很涼快,後來會熱的要命,所以我反而不太在夏天喝啤酒,但是冬天喝啤酒又覺得太冷.我還真是難伺候啊!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喝酒對我來說是讓自己痛苦的"好撇步"....
因為我可以喝一瓶"台啤"就抓兔子抓了1個多小時>"<
那是在當兵時,跟個學長喝的
差點嚇死那個學長....

更之前,在高中謝師宴時
喝了10來C.C.的威士忌,撐不到回家....
在停車場揮灑了個滿地,真像個現代大文豪
被老師護送到家....

最近則是在今年,跟朋友打個麻將
自個兒犯賤,硬要跟人喝紅酒,喝個一杯又舊事重演
在人家家裡抱著廁所馬桶猛親

"嗯~~愛妳喲,馬桶~愛死妳了"

beeru said...

你會不會是...酒精過敏?@@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喝個10CC威士忌就倒了.以前我們宿舍裡,冰箱有罐Vodka,感冒可喝,太冷可喝,雖然從頭到尾沒人喝.
看來你要增肥只能另想方法^^

Anonymous said...

這個可能性我也想過....
不過又不大像
所以大概是我的體質很耐不住酒精吧?!
或是特別能發揮酒精的效能?!

別人都是醉酒睡醒後才會宿醉
我都是喝完馬上宿醉....完全跳過睡著那一段
所有關於喝酒的記憶都是--頭疼呀>"<

beeru said...

馬上就醉, 真的很難想像~
這麼說來你連梅酒和養命酒這種都不能喝了~梅酒蘇打和藍姆可樂也不行~
說起來很怪, 喝純梅酒時我不太容易醉, 喝梅酒蘇打(就是一點點梅酒+蘇打水)醉的超級快@@

Anonymous said...

這麼一說又滿怪了..我..喝過梅酒
記得是什麼"CHOYA"梅酒,卻不怎麼醉
還很好喝,就跟梅子茶一樣
不過喝完也是臉紅通通

但是養身酒啊,藍姆可樂,梅酒蘇打等的,就沒喝過了

目前只有喝過一種酒,還可以撐滿久的
就是軒尼詩,不過是摻了半杯的冰水再加冰塊^^"
感覺上還不錯,雖然也還是只能喝1~2杯而已..
但是好像還可以開喉呦^Q^

那次是在KTV喝的,喝了一杯後就開始飆高音了
但是第二杯後,開始感覺到頭發漲,臉發熱
沒多久....又頭疼了~"~
幸好過一兩個小時後,酒力就散了
我也得以順利回家^3^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