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Momo in Real World


上個月當momo打完第二組預防針後,我開始帶momo去散步.但是這隻狗很明顯有自己想注意的事情.地上有煙蒂,先抓來啃個兩下,非得主人發現強迫吐出,否則就像是嚼菜根一樣越嚼越有味.松樹的毬果也啃過,雖然毬果大過她的嘴巴,但是叼著走還是行.一路上吃過不少等著乘風飛翔的蒲公英種子.Momo總喜歡一口咬住那一球白拋拋的圓球,頭一甩,只留下光禿禿的莖幹.迷你雪那瑞有一個怪異的毛病:「超討厭黑人」.她狂吠過附近來修屋頂的黑人工人,也狂吠過鄰居小黑媽和再過兩家養著大巧克力拉拉的大黑女人(警察).她對小朋友們就沒有種族歧視的嫌疑,一概狂吠.車子經過也吠,小人踩單車經過也吠,大人溜直排輪也吠.吠到後來我決定還是送momo去上學,光靠我的一己之力來訓練momo,小桃遲早變流氓.

上個禮拜二開始上課,課名是Real World 101,給18週以上的幼犬上的課.十隻狗一起上,第一堂課吵吵鬧鬧,很多狗主大概都是像我這樣,預見自己的狗將會成為流氓,及早送入管訓營吧!坐在我旁邊的一隻比格魯叫到人頭昏,她的主人很困窘的拉著比格魯在教室裡到處走動.一個小時的訓練裡面,Momo和主人學會了:

"Sit" (在正前方)
"Down"
"Stand"
"Sit" (在左腳邊)
"Watch Me" (當坐在左腳邊時,雙眼看主人)
"Come"
Prime position

另外還有一招就是,當狗散步拉繩子時,主人就不動,任由狗拉扯.一旦狗繩鬆了就立刻給予口頭獎勵並且前進,狗就會漸漸知道不可拉繩子.(但是momo現在還是學不會這個)

狗老師還給了狗主一本作業本,每天都要幫狗溫習這些指令.學費打折後是C$185,上7週,每週1小時.好像很貴,但是看到小桃學了點東西回來,似乎有成為淑女的可能,就覺得學費算是便宜啦!但是小桃現在去散步還是亂跑狂奔亂叫,傷透了腦筋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們也送Bobo去上課.
冬天時開到Flamborough的McCaan. 當然Bobo畢業的時候還拿了張證書. 不過老爺都跟人家說那證書是發給我的、我又被訓練過了. 不過好像是左耳進右耳出. >"<
說真的、小型狗總是比較hyper、所以上起課來也特別辛苦. 再說puppy也是對一切事務都很感到新奇所以什麼都要玩....
加油啊!!

beeru said...

naomi
以前康康也是超討厭黑人,一群人裡面只對黑人旺旺叫@@可能嫌人家比他黑就看對方不順眼吧!哈!

margaret
Bobo要感恩喔^^!媽咪那麼辛苦冬天還開車送Bobo上學!我本來也想送到McCann那家去. 你開車過去起碼要1個小時吧? 我這邊開車過去都要40分鐘了! 網路上對McCaan的風評很不錯,我現在去的這家Dealing with Dogs是針對Oakville, Mississauga, Etobicoke的.學費跟McCann差不多(折扣後便宜15塊錢),時數多一個小時,地方是租教堂的籃球場,不過離家比較近,開車約10分鐘就到.

小桃現在就是超級好奇寶寶,不過老師教的撇步還是有用,現在散步不再像一支箭一樣狂奔.以前光走到門口我已經累到不行,現在可以從前門繞路到後門,算是有進步.而且小桃很喜歡被訓練,雖然我想他是更喜歡訓練的小點心.

我昨晚心血來潮去看看小桃阿母的資料,發現桃媽媽是"a very agile dog who loves to climb. Most of the time she just does it to show off though." 頓時了解小桃為什麼身手這麼敏捷啊!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