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阿罕布拉宮的回憶

西班牙南部曾經被回教徒統治過,很多回教建築.回教建築裡面最迷人的就是以數學幾何圖形排列的裝飾,還有大大小小的水池.在1492年時,天主教的阿莎貝爾女王終於攻陷回教摩爾人的大本營格瑞那達Granada,統一西班牙,並長眠於此處(本來的陵寢預定地是馬德里南方的Toledo).

在參觀的時候,想到原來那條古典吉他名曲Recuerdos de la Alhambra(中譯《阿罕布拉宮的回憶》)就是指這裡!照片弄成影片後解析度變差,看起來有點模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6/13 John Williams來台
那晚聽他的吉他
我那紛亂的世界沈澱而趨於寧靜
因阿拉罕布拉的回憶接觸到John
他的吉他真是棒

Anonymous said...

配這個影片的音樂是Jeremy Garcia彈奏的.有點點拖拍, 算是還可以的版本啦.

安達露西亞真是一個迷人的地方, 比起來馬德里算無聊, 呵~

Anonymous said...

我對西班牙的記憶只停在2002年拍片外景,還有犧牲睡眠的時間狂亂買了10雙的Camper鞋,現在記得的只有藍布拉斯大道,和一堆鴿子.... 我真是沒什麼氣質.... >_<
well the most important is did you have fun?

Anonymous said...

camper鞋本來是想到旅行的最後幾天再買的,結果在馬德里跑來跑去精疲力盡後,只能趕晚上8點吃晚飯,結果連啥西班牙鞋子都沒買到,真是恨!

西班牙的國民衣服品牌Mango/Zara很便宜,我看到Mango在特價,一件上衣才4 Euro,但是一群西班牙女人在裡面混戰,想想自己從折扣戰從沒搶過好貨回家,就又算了!

對巴塞隆納的爛芭樂大道最強烈的印象就是叫了一杯啤酒,結果來了一大杯,結帳時酒比餐還貴,喝到邊付錢邊雙眼迷濛起來...

Anonymous said...

阿罕布拉宮我去過喔(十三年前) 安安還在池子前祈禱 就是那張相片我印象特別深刻 ^^
你下一個目標是那裡? 我可能是東歐喔 ^^

beeru said...

現在沒有什麼地方要去了!也許等12月「又」去加勒比海曬太陽^+++^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