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2006 San Fermin 潘普隆納奔牛節

這次去西班牙的重頭戲:潘普隆納奔牛節 (San Fermin, Pamplona, Spain)


每年的Pamplona奔牛節San Fermin都是7月6-14號. 7/7-7/14號每天早上都有奔牛. 為什麼要奔牛呢? 因為晚上有鬥牛. 鬥牛前要先把牛趕到鬥牛場去, 現在只有少數幾個地方是人把牛趕到鬥牛場,大部分的都是用車子運送.早上6:45時就開始有樂隊繞行市區把大家炒醒,然後就開始一天歡樂(說爛醉比較適合)的狂歡慶典.

想參加趕牛的人必須在7:30AM前到指定地點集合,整個路程是825公尺,跑起來只是幾分鐘的事情.奔牛的路線沿線都有三重木欄圍著.這張照片是牛隻進入鬥牛場的門.


牛隻差不多在8點多時會被趕到鬥牛場.可以選擇在路邊看奔牛經過,或者買票進鬥牛場看牛隻到達的情形.本來我是想去路邊看實況,但是飯店的人說要早三個小時去搶位子,否則只會看到前面的人的後腦袋,想想又起不了那麼早,就去花錢買票了.

中午時已經喝的醉醺醺的人們.市中心一股超強的酒精味,地上一些倒瀉了的酒精飲料在太陽下變的很黏腳.聽說在慶典期間擠入的觀光客是當地人口的兩倍.這些爛醉的很多都是外國人.


下午的大頭公仔和巨人遊行(bigheads and giants parade)


遊行開始前可以去準備處看大頭公仔




西班牙的遊行是大家跟著遊行隊伍一起前進,不像台灣是人家遊行,你在旁邊看,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抗議遊行???哈哈!就是在這個遊行上發現OGS自拍魔人.這次我的狗仔天線接收有夠強的.


隔天早上早早起床,但是公車開很慢,7:40才走到鬥牛場買票(Euro5.5),差點就想要買黃牛票(Euro 10)了.還好小氣的垃圾男孩跟我一直忍忍忍....終於在7:58分買到兩張票,趕快衝進去,位子還不錯哩!買票的時候不能指定位子,售票處賣給你哪裡就是哪裡,全區統一價.


鬥牛場觀眾席上已經都是人了,請注意這時下面的鬥牛場上還是空蕩蕩,因為牛還在路上跑.


牛隻入場後擠進一大堆跟著跑的"勇士"~


把全部的牛趕入牛欄後,就會響砲表示趕牛成功.接著下來就是趣味鬥牛.主辦單位會放幾隻用草紮出牛角的牛來跑一跑.有沒有看到照片裡右邊的黑色牛尾巴?


接下來幾張照片都是一些"不知好死"的"勇士"趣味鬥牛的照片....








為什麼我說下面的都是"不知好死"的"勇士"?很多人看起來是一早就喝太多(在慶典期間幾乎每個人都喝很多酒),在酒精控制下high的要命.還有一些人拼命想讓牛往自己這裡衝,然後勒住牛脖子或騎在牛身上當牛仔.有人就被牛撞到失去意識昏倒在場上,被人抬下去.還有人試圖攻擊牛隻(趣味鬥牛只能牛攻擊你,你閃躲想辦法控制牛,不可拿東西去刺牛或是攻擊牛隻),結果被警察現場逮捕.結束之前場裡的"勇士"會公推一個最有勇氣的人接受群眾歡呼,我看的那一場的那個人竟然白目到立刻拿出美國國旗想繞場,馬上被群眾狂噓,最後怕他被憤怒的民眾圍毆,只好派警察保駕他速速離開.真是的!強龍不壓地頭蛇啊!為什麼不先拿出西班牙國旗揮一揮,然後再拿出自己的國旗搖一搖,這樣大家高興你也爽啊!

趣味鬥牛期間出現很多熱氣球


這一尊就是Pamplona的保護神San Fermin.慶典結束前會把他推出來遊行亮相,有點像是我們的大甲媽祖出巡的感覺.


我在西班牙沒去看鬥牛,看完奔牛後我連牛肉也不想吃了.要吃牛肉就讓牛死的痛快一點嘛!幹嘛把牛用這種方法玩死,還說是藝術?但是我是個偽善的人,五十步笑百步啊!

牛隻進場的video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有去被牛追喔~^O^
下次可以是是被番茄砸看看~^++++++^

看了那個血淋淋的凌牛儀式
偶想偶大概也會不吃牛好一陣子吧~^_*"


STEPH

beeru said...

砸番茄就免了啦???天氣熱砸的的整身黏搭搭的,聞起來會不會像是過期的茄佳噗?

聽說鬥牛的牛,如果不是好牛還不能上場.真是牛貴族們的悲哀.

beeru said...

可不是!
台灣的大甲媽祖出巡的場面,可比這一仙的場面壯觀多了!就連那個大頭公仔遊行,台灣傳統廟會的七爺八爺三太子遊行都比這個有聲有色的多.只可惜我們沒多多推廣慶典.

台灣觀光局的推廣短片老是在搞吃的.好像除了吃的以外台灣就沒什麼了~

beeru said...

觀光局有認真在國外打廣告啦!雖然不是打的很兇,但上次在英國時就看到電視廣告哩!

大概我對精緻美食沒興趣,所以看到短片裡那些美倫美奐的佳餚都興趣缺缺.短片做的不錯,如果觀光局的預算有第一親家把A來的錢那麼多,應該可以連續強打廣告一整年吧?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