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05

這樣的未來的法律碩士



最近收到一個陌生人的來信,只是因為我在BBS上面回答了一個留學的問題.來信的內容讓我無力到想鬼吼!

整篇內容充滿了注音文!這還是一個打算要唸法律碩士的先生寫來的!從現在開始,我要把我心目中「最看不起的行業」名單裡,在「胡說亂報的電視新聞記者」旁邊,再加上「用注音文的年輕律師」.要是這先生是我認識的人,我一定對著他開罵了!

內容是:
1.我的英文不好,若去唸法律碩士會很難嗎?
我的官方回答:英文不好很吃力!
內心OS:英文不好就在台灣練到好咩!浪費爸媽錢的小孩!英文不好,能跟人家用法理據理力爭嗎?真是,省省吧!

2.聽說國外的法律碩士都是給外國人讀的,很好混是吧?我沒聽說有人唸不出來的.可以考當地的牌照嗎?
我的制式回答:本人沒唸過法律碩士,無法回答.
內心旁白:你去吃*吧!打混的人還想考當地的律師牌照?

3.你現在唸什麼?很難嗎?你英文很好嗎?
我的回答:我上次就說過我是「校友」,早就畢業啦!
內心OS:我唸什麼都不關你事!

4.當地生活會不會好冷?我沒辦法去太冷的地方!
我的回答:只有冬天很冷.其他時間習慣了還好,第一年可能比較需要調適.
內心OS:去申請關島或夏威夷的學校吧!赤道附近的可能比較適合你.

5.你的室友唸法律碩士,那他是台灣人嗎?英文很好嗎?
我的回答:他是加拿大人,唸的死去活來.
內心OS:唉!請不要再到處努力尋找英文不好也能唸出個碗粿的例子好唄?先生,拿冷水潑一潑,去游個泳,冷靜一下!

6.如果我的英文不行,真的沒辦法唸法律碩士嗎?
我的回答:(當作沒看到,完全置之不理)
內心OS:#$%@︿&!

7.這種一年的課程,不是只收外國人的嗎?這樣學校對英文的要求應該也不會太過分吧?
我的回答:根據網頁上指出,該課程是"也"收外國人,所以你要跟本地學生競爭入學的機會.
內心OS:(吐血中)

8.我聽說托福不需要高分也可以進?
我的回答:(當作沒看到,完全置之不理)
內心OS:請告訴我您的大名,我要廣告諸親友,將來絕對不可委託您辦理任何法律事務!

所有問題的注音文和語氣已經被我改過了!

第一封信我回的很冷淡.因為我覺得留學是個人的決定,我不會很噁心的說「歡迎來加拿大喔!加拿大很不錯滴!」這種話.而且,照第一封信的內容,我回他一封信是當自己做好事.那種邏輯不通的中文,錯別字連篇,更別提使用注音文寫信給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這件事,都讓我的心裡充滿了厭惡感.

第二封信又來了.裡面問了一些更具體的問題,我找到學校的相關網頁就寄給他.短短寫了一句「這裡有資料,請參考!」

我心中誠摯地希望著:

你~~~~唸~~~~不~~~~到~~~~~~!

No comments: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