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05

並不是輕浮?



很多結婚的女人,都有一種生活平淡如水的感覺.也不是不好,只是少了一份感動.所以,找回那種身為女人的幸福感是很重要的.而要找回身為女人的幸福感,最有效的就是談戀愛了.那是身心靈的強力嗎啡.留下的就是對象的問題.一直都愛著結婚的那個人,當然是最圓滿最好的答案.問題在於人的感情,並不是像一條直線,反而像一條河,中間可能有淤泥會塞住.如果大家都努力克服,這條小水脈終究能通向大海,幸福的白頭偕老.淤泥多了,可能出現支流,也許最後反而取代主流,誰也說不定.對外遇的人,我是既同情又不同情的.同情的是感情的事情,壓抑著對當事人是相當的煎熬,不同情是因為『你到底對自己的婚姻有沒有盡力?』

基本上我是不相信有什麼精神外遇的.成年男女情到濃時,很自然地會索求對方的身體.如果精神外遇的定義是,當事人的腦海裡覺得這個異性比配偶還好,更值得自己所愛,但是只是彼此欣賞完全沒有肉體的關係,我覺得這個可能稱之為「幻想對象」比較洽當.但當日子越過越無聊跟平凡時,女性受到的壓抑感比男性更大.而且女性老化的速度比男性快,害怕韶華易逝更讓女性處在永無止境的焦慮當中.我身邊的女性朋友裡,不乏有人對以前的男友念念不忘的.巧合的是跟這些無法遺忘的男友的合照裡可以看的出,正是她們芳華正茂青春的時光.倒底是眷戀以前的男友,還是眷戀自己的青春和美貌,這是連我自己也回答不出的問題.

對男性來說,結婚與否,常常並不是判斷他是否還是available的條件.男性外遇的話,社會通常用較寬容的眼光來看待,也許還會聽到人家說當事人有男性魅力.相反地如果當事人是女性,社會就會用嚴厲的眼光來批判.特別是在只有女性才有生育的能力的事實下,一些道德批判就會加諸在「母親」的身上.「母親」要賢淑,要規矩,要抗拒外來的引誘.當我們用放蕩來形容男性時,不會覺得太刺耳,但用在女性身上就足以讓她身敗名裂.這並不是說我覺得外遇無所謂,只是這社會對女性到現在都還不是公平的.

說到文中的兩個以戀愛當空氣,不諱言自己有外遇對象的日本已婚女同事,我想炫耀的成分比較多吧.如果大家把那兩個同事想成男生,會覺得這是一天到晚炫燿自己性能力的男人(如果她們是男性的話,更是壯年期!),只是問題是她們已經結婚了.又要美滿家庭又要方便沒有後果的外遇肉體刺激,是自私和狡猾的行為.對配偶來說,還以為有個美滿的家庭.對外遇對象來說,大家對彼此都好像速食麵,開水一沖就可以吃,難道不會覺得空虛嗎?

----

這是去年寫在某個網站上,討論日本雜誌某一期訪問了一百個有戀人的有夫之婦的專題報導"浮氣de wa na i 、主婦no新戀愛思考"所寫的.後來覺得太長了,不知所云,又跟論壇那種輕鬆的性質不太合,就從那個網站上刪掉.

之所以放在這裡是因為:就算不知所云,我也寫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猜她們也是show off 的意思,
認為自己still desirable吧?

我倒有idea可以寫篇文章
(當然是妳來寫啦, 呵...)
如果知道朋友有外遇, 是否要告訴外遇者的眷屬實話?

beeru said...

我覺得feeling still desirable對我也很重要. 如果沒有異性吸引力, 我會想去撞牆!!!! 這是真的!!!!(最起碼您知道我到現在也還想不開@@)

您還真當是來點菜的咩! 出題目要人寫作文~~~~~~><

beeru said...

我最近一定是阿達了?
對你我幹嘛您您您的?@@

Anonymous said...

對啊, 一直在那裡您您的,
害我在電腦前突然戰戰兢兢起來了,
哈哈哈...
我是忠實讀者兼舊識,
當然有特權嘛(一臉諂媚中) ^_*

每個女人即使到了90歲,
還是會想feel desirable,
不過老公覺得我desirable就好了,
其他人的意見不重要,
我自己是這樣想的啦...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