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05

猛灌啤酒的這幾天

我妹三三來加拿大小住一個月,這禮拜五就要回台灣去了,而我最近總覺得有件事情沒做,但是又想不起是哪件事情.這一陣子又實在太晚睡,常常大家都睡了,半夜兩三點我還坐在電腦桌前上網,要不然就是躺在客房的床上看小說.想想不太行,在這樣下去,生理時鐘就快變成亞洲時間了!某晚在廚房找酒來喝,才想到那件沒做的事情就是喝啤酒.

我家裡通常都保持一瓶紅酒,一瓶白酒,清酒兩瓶的存量.清酒這裡只買的到白鶴Hakutsuru,沒得挑,做菜也很好用.紅酒和白酒最近都在喝Jackson-Trigg酒莊的,這家酒莊的酒很讓人驚艷.有時候一本好書配上一杯白酒,真是享受.當腦袋慢慢的轉速變慢,手中的文字發酵甘醇,讓我可以一改平常超迅速看書的習慣,悠哉的品味書本.

去年在台灣時剛好是總統大選,投了票後,跟三三買了滷味和半打啤酒,兩個人一邊看電視開票結果一邊喝啤酒.反正已經投票了,輸贏都要自負,但起碼盡了公民的義務,我們是抱著這種心態喝啤酒的.結果那晚我們就喝完半打啤酒了.大前天去LCBO買啤酒.最近的活動是促銷加拿大啤酒,但後來看到一個叫做Boris的法國啤酒,小小的250ML一瓶,就買了半打回家.果然,法國人不愛啤酒!第一口喝下去感覺還不錯,結下來幾口就真的只能說,嗯...別的更好喝!那天我一晚喝掉三罐,只是為了想喝的頭暈暈去睡覺,

喝完五罐Boris(半打裡的一罐是三三喝的),今天買的是Labatt Blue.Labatt Blue是唸書時很喜歡喝的.以前有時會跟同學在星期四晚上,去小酒館喝啤酒聊天.怪的是我在台灣時,台啤喝個三四罐也不會醉的,那時只要一瓶就開始有點昏.但是現在又恢復到喝三四罐也無所謂的「境界」.Labatt Blue我已經好久沒喝了!比Boris好喝多了!今晚又喝掉兩罐.

我對品酒沒興趣,日本啤酒喝起來只是感覺細膩一點,加拿大啤酒喝起來很有大北方(Big White North)的氛圍,德國啤酒就真的非常好喝.去年去德國旅行時,我發現我實在太愛德國人的飲食了!愛的不是她們餐餐無肉不歡,而是就算午餐喝啤酒,沒有人感到有什麼不對.所以我也樂的午餐和晚餐都來一罐,十天內餐餐用不同的啤酒佐餐,感覺好過癮!(德國的來茵河流域也產極好的葡萄酒,不喝也很可惜,所以我在德國時幾乎是每天喝酒.)有一次跟朋友聊天說到這個,她很訝異說:「我不知道你這麼喜歡喝啤酒!」我說我並不是喜歡喝啤酒這件事,只是喜歡「餐餐喝啤酒是常態」的這種自由!不一定要每餐都配啤酒,但是有那種不被人側目的自由就感覺很自在.

喝啤酒要跟朋友或親人一起才好喝,寂寞的人是喝不出啤酒的滋味的.今晚跟三三兩個人一人一瓶,一邊喝一邊聊天.最近她在的這段時間,我總是很快樂.雖然回到台灣,她還是要回到自己的家.但是這一個月,我們又回到以前沒結婚前的那種親密的感覺,也許這是我最想藉著啤酒,找回的時光吧! 一想到她離開後,半夜裡客廳的時鐘滴滴答答的吵死人,就覺得好悲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到喝啤酒,
就讓我想起年少輕狂的荒唐史.........
那時後到底為了什麼勉強自己喝,
原因跟理由酒醒後也完全不記得了,
留下的只有啤酒苦苦味道的回憶而已,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郭富城的歌,很復古吧!),
我到底為什麼喝不愛喝的啤酒?

by 凱瑟琳蠣塔窮私

Anonymous said...

最近不怎愛喝啤酒的我也突然喜歡喝啤酒有點小灌一下的傾向
我還是愛喝台灣的生啤酒~覺得那種冰涼感很棒~日本的也不錯~
德國啤酒不知怎的就是不合我的味

每次灌起啤酒
朋美也總想起大學時代年少輕狂的那段歲月...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