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請腳踏實地

早上散步回來後,身上沾滿了露水的Momo



Momo:為什麼那隻狗被我嚇到呢?
beeru:還不都是因為你叫的太猛又跳來跳去!
Momo: 可是我只想跟它做朋友....
beeru: 那麻煩你「腳踏實地」的打招呼吧!


Momo: 人家我頭也不是粉大吧!
beeru:那是偶的技術好.(好險我珍藏的福爾摩斯名片沒被阿桃搶去咬.這張名片比信用卡大一點點)


阿桃上狗學校學技藝時的獎勵品:一桌子的狗零食.
推薦品:最左邊的Benny Bully's Liver Chops/Dog and Cat Treats, 就是前面塑膠罐裝的一片片乾的東西.可以剝小塊隨時獎勵,帶出去散步訓練時也很方便,不會搞的口袋髒髒的)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喝~~~~小桃不會也是HYPER一族的吧?^_*"


STEPH

Anonymous said...

上狗學校有用嗎? 進步如何? ^^

beeru said...

STEPH:
小桃is a puller, 所以昨天散步的時候,遵照師囑, 先給它試試看用gentle leader, 果然不再拉扯, 走的很好, 只是他年紀小熱情洋溢, 很想見到其他狗朋友, 正在想是不是要帶她去off leash park讓它瘋狂一下.

星媽:
上學有用.下個禮拜就結業式了,阿桃算是優等生喔!呵呵~

去狗學校受訓對主人和狗都有很大的幫助.回想起一個半月前的第一堂課,狗學生汪叫此起彼落,跟現在上課安靜的情形差很多呢!有時候常常覺得Momo好笨都學不會,但是去學校發現其他狗也不行,或是Momo情況甚至比其他狗要好時,就不會那麼緊張.它還沒去上學時,有幾次在家裡為非作歹,我還扁了她兩次.現在當然阿桃年紀大一點,開始長智慧,不亂搗蛋外,我也比較了解幼犬的心理,就不會情緒化的想揍它了.

當初決定去上課,就是體認到靠我自己來訓練阿桃,阿桃遲早變流氓.現在受訓過的阿桃,將來就會變成一隻可愛的淑女犬,想到就覺得,那些訓練費沒白花啊!^+++++++^

Anonymous said...

Momo is so cute!
Mimi也有上狗學校
我覺得效果真的很不錯喔

Anonymous said...

Mei~

很多人對狗學校有一種奇妙的幻想,像是上課回來狗就會表演很多馬戲團把戲之類的.也有人聽到我付的學費就說很貴,但如果把學費除以狗的生命年限,就會發現那只不過是每一年付一頓簡餐的價錢.以價錢和功效來比,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而且,上狗學校讓我證明小桃真的是非常聰明的狗,愛死她了~^^

Anonymous said...

好棒哦~ momo已經在淑女之路上了

我這裡看到的狗學校 好像都是教特技的 -_-"
爬高 跳高 做表演@@

我覺得看書教跟實際去上課 還是有一段距離
可以去上課是幸福的 ... (我又哀了一次^^")

beeru said...

爬高跳高,這好像是Agility course才有的訓練吧!這是進階的ㄋㄟ~

其實也可買video回來看,因為指令裡最主要是手勢.很多人以為SIT就是伸出五指併攏的手往下拍,但如果是用這種手勢教狗的話,DOWN就學不會了(因為那才是DOWN的手勢).還有,有些主人因為狗不肯坐下,就會兩隻手從狗的屁股往下壓,但那邊剛好是狗膀胱的位置,所以主人壓的地方是狗不舒服的地方,有些狗就會反抗.正確的方法是:如果指令無效但要狗坐下,就站在狗前面,兩隻手抓著狗的腮幫子,讓狗抬頭看主人,狗就會很自然的坐下.

這些都是老師教的啦!一開始我也是看書教,發現狗很聰明但我不是,就乖乖去繳學費了.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