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顫抖如孝女白琴的樹枝

這兩個禮拜是連續肉體勞動的日子.上個禮拜天,跟人借了電鋸來修剪前院一棵樹的枝葉.再不修剪的話,那些蔓生的枝葉就長的快貼地了,不但遮蓋了前院的陽光,連使用門前人行道的路人都要稍微側頭避一避,葉子才不會掃到臉上.本來以為是很輕鬆的工作,對準枝幹,開電鋸,斯斯斯,枝幹落地,瞄準新枝幹,再開電鋸,斯斯斯,又是一條枝幹落地,週而復始,萬象更新.想像裡鋸樹枝這件事情多容易啊!實際上上陣就發現有點小難度.首先是,被你相中要鋸掉的枝幹,在電鋸來回猛刮的過程當中,抖的很悲慘,有點像是五子哭墓的孝女白琴,左抖右顫盈淚不已,你手上的電鋸也不好用力,只好一邊抓著樹枝,一邊叫人提著電鋸繼續行刑.拿著樹枝的你開始跟著抖了,斯斯斯,忽然間離心力出現,你有點茫然兼頭昏的站在原地,手裡還拿著那枝剛剛顫抖如孝女白琴的樹枝.

本來有人只是想小修理枝葉,但是當你手拿電鋸時,就覺得好不容易借到工具,不如一次修剪整齊,省的年年都要重複這種工作.於是這邊砍那邊鋸,剛開始時小家子氣的修修小枝幹,後來乾脆對著大枝幹下手了.在那個當下,覺得似乎正在體驗連續殺人魔的心理轉變過程 - 小的都殺(砍)了,大的也做(鋸)了吧!一不作二不休,誰叫它礙了我的路!

在樹下勞動了快半個小時,總算清爽了.回到屋子裡吹吹冷氣,吃個冰棒.今年肉體勞動工作清單上還有:油漆車庫拉門,加強陽台和圍牆的防水漆,油漆陽台木製座椅,後院樹下要種花,全家的地毯要大清洗(清洗前要先搬開家具,省不了大整理),前院要搬磚頭回來自己架個花壇,花壇預定地上有兩棵小杜松,去年被換窗戶的工人踩的要死不活,也得先挖起來丟掉.

種花真是麻煩事.首先是要選好顏色和種類,然後去花圃買回來種.但是到了花圃卻發現想要的種類厭厭一息,臨時換了主意.早上六點多,趁著氣溫不高陽光弱的當兒,趕快扒土種下.種了四十八顆小苗下去,汗水直滴到眼睛裡.種下了還要施肥,天天澆水,早晚各一次.今年還在自家種了三棵番茄,正在期待果實六十天後變紅.

這禮拜六是洗地毯的時候,再不洗的話,遲早被阿桃的尿毀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這句孝女白琴
不禁讓偶笑到抖得跟白琴如出一撤~^O^呵呵

STEPH

Anonymous said...

對於鋸樹我也是這麼覺得呢~^^~

一開始先從小的下手,不知不覺就覺得光禿禿的大枝幹很礙眼,就連大的都鋸掉了....

有那麼一小段的時間,心底跟身理都很暢快,哈~:P

Anonymous said...

現在正在重度肉體勞動中.
洗了地毯, 全家等於變相大掃除....家具先移位, 整理, 回收, 先處理地毯上的污漬, 洗地毯, 等地毯乾, 把家具搬回定位, 把物品放到架子上等等等....好累啊~~~

等下還要去鋸另一棵樹的小樹枝, 然後把枝葉綁起來拿去回收, 想到就累...電腦現在放在地上, 鍵盤放腿上, 像是住在[寮]裡面的感覺....可憐我新到手的電腦偵探遊戲, 才玩了不到1/3就只好說掰掰去洗地毯了@@.

Anonymous said...

用看的就覺得累
我來這裡 第一次拿鋸子 第一次拿鋤頭
第一次剪花 鋸樹 >_<
累啊
一開始也是剪"多出來的枝"
剪到後來乾脆全都剪掉好了 哈哈

Anonymous said...

姑娘妳請接受我90度的尊敬禮?
我去年夏末本打算拿那長型電鋸修後院的sapin(杉樹???)樹牆
搞的我是雙手顫抖如孝女白琴ㄌㄟ
最後樹牆還被我修成癩痢頭......
(這也不能全怪我?那電鋸就有我2/3人醬高說...)

光是"看"這些近期所需的勞動就已經隱隱地感覺筋骨酸痛......
(精神支持!!!)

beeru said...

原來有這麼多人都當過電鋸殺樹魔~^^
洗地毯那天,趴在地上刷污漬和處理一些機器洗不到的地方,搞的我右手累到發抖,差點連信用卡簽名都簽不出來(是去買菜,不是血拼,放心,放心~~~)

Anonymous said...

上次忘記跟你說,除了長輩們莫名的堅持外,這一則超好笑的.
原來我看到美美的庭院背後有如此辛苦的過程,忽略了屋內有著腰酸背痛的屋主

Anonymous said...

砍樹枝洗地毯,搞的我雙手快廢了啊~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