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楊喚「懷念」



從浴室裡輕輕地走出來
用梳子理著絲絲長髮
也梳著那絲絲如髮的記憶
那少女的明朗的微笑
又在我眼前花般地綻開了
一如他在亮藍的昨日才別我遠去

窗外,靜止著美好的秋天
濃郁的大波斯菊正播散著
他那熟透了風情的少女的芳香般的氣息
而我的友人哪,卻不在這裡.....


----
後記:這首單純的情詩有一種年輕的感覺,畢竟楊喚三十不到就死了,才會有這種「他那熟透了風情的少女的芳香般的氣息」看上去老氣其實青澀的句子.

No comments:

烏克麗麗、大妹,和小黃

如果說 Covid 帶給大家有任何正面的影響,開啟人類潛力應該可以算上一件。 2020 年加拿大宣布封城的那一天,是中小學要放春假的前一個星期五。我去接小孩時在車子上聽收音機得知消息,接了小孩立刻去附近的超市搶買必需品。但我去的還是太晚,貨架上很空,收銀擠滿了排隊結帳的人。買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