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05

狗很少的「愛狗男人請回電」



這也是最近看的電影之一.但是應該已經上映過了吧?

看完這個小品電影,回想起之前看的幾個愛情片例如「Closer」「全民情聖」,我反而比較喜歡這個愛狗男人請來電.Closer蠻經得起反覆看的,很多地方都可以推敲,但是看起來很殘酷不輕鬆.全民情聖的話,是好笑,但是不真實,這是他最大的缺點,也許短期內可以成為話題,但是下片後一陣子就煙消雲散了.愛狗男人請來電有很多真實的一面,娛樂性也不錯.

電影一開始是Diane Lane演的幼稚園老師剛離婚,大家紛紛幫她找約會的對象,於是上網幫她登記了種種不同的"廣告",John Cusack也是同樣的剛離婚,兩個人就透過網路約出去,電影裡的Diane Lane已經36歲,是熟男熟女的愛情故事.經過一連串陰錯陽差的事件後,兩人確信彼此相愛,最後結婚.

情節很簡單,但是跟狗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劇本有些對白寫的非常妙,譬如說John Cusack片頭一開始跟朋友說到他跟前妻離婚的原因:「(女人對婚姻的感覺)就像是一本書一樣,你在裡面,但是卻看不到他寫了什麼,一旦你脫稿演出,就馬上被封殺了,我就是這樣在第三章就出局掰掰的?」(這是我以殘存印象做的翻譯)當男主角的朋友介紹一個辦公室裡出名的浪蕩女給男主角認識時,男主角繼續以書這個象徵說:「他那本書不但千奇百怪,還顛三倒四,我連第一頁都進不了!」

女主角在裡面由一開始抗拒網路徵婚,到後來積極出擊,換上不同的造型跟不同男人約會.其中一個是她跟一個四十幾的律師吃飯約會,問律師怎麼了,那個看起來老老的律師說:「我只是以為你會年輕一點!」「但你說你接受的年紀範圍是25-45之間」「嗯,但是我心裡比較期望見到一個25的,或者22的,18更好,有達法定年齡...」女主角氣的立刻走了!這一段,你能說他不真實嗎?

女主角同時跟兩個人來往,其中一個是幼稚園學生的爸爸.對方對她放電的很厲害,她的姊妹也告訴她這個爸爸一定是喜歡她,最後卻發現原來這個跟她一樣離婚的男人,也跟她一樣跟多人交往,而且並不如她想像中的那麼事業有成時,最後她把學生爸爸痛罵了一頓,那種「見笑轉生氣」的痛罵,罵別人也罵自己.

我覺得還不錯,但是30歲以下的看可能覺得很無聊,因為上場徵婚的都是中老年人.演女主角爸爸的CHRISTOPHER PLUMMER(Montreal出生) , 是以前演真善美的男主角耶!歲月不饒人,但是還是有年輕時的樣子喔!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部片是最近上映的沒錯~^^

雖然我還沒看過,但是預告片給我的印象是詼諧喜劇
看到女主角跟老爸因為徵婚啟示而不小心約會碰面時
真是覺得好笑極了~^+++^

可惜還沒找到人一起去看....

beeru said...

對,那段超好笑的.後來女兒發現原來是爸爸來約會,走的時候跟爸爸說At least I get the rose.
爸爸說,抱歉,你不能拿走,我四點還約了另一個....
太搞笑了!!!^^
不過評價很兩極喔.我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寫說女主角身為人師,竟然有違師德跟學生爸爸上床....哇哩勒???又不是婚外情有什麼不可以?@@

Anonymous said...

哈哈,那這樣當老師不是很可憐嗎?!
就像妳說的,只要不是婚外情有什麼不可以呢!

最多是那個學生在爸爸跟老師結婚後,遭到老師公報私仇!

那個誰,在家裡不聽話是吧!
等等下課後到辦公室給我寫悔過書-以後我會乖乖聽話-100遍

要乖哦~XDD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