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1, 2006

三年前殞落的巨星



張國榮- 當年情


當年情 曲︰顧嘉輝 詞︰黃霑 編︰顧嘉輝

輕輕笑聲 在為我送溫暖 你為我注入快樂強電
輕輕說聲 漫長路快要走過 終於走到明媚晴天

〔聲聲〕歡呼躍起 像紅日發放金箭 我伴你往日笑面重現
輕輕叫聲 共抬望眼看高空 終於青天優美為你獻

擁著你 當初溫馨再湧現 心裡邊 童年稚氣夢未污染
今日我與你又試肩並肩 當年情 此刻是添上新鮮

一望你 眼裡溫馨已通電 心裡邊 從前夢一點未改變
今日我 與你又是肩並肩 當年情 再道添上新鮮

張國榮- Medley: 是這樣的,夢,a thousand dreams of you


梅艷芳 - 是這樣的


是這樣的 作詞:鐘曉陽 作曲:E Lecuona/J Cacavas 編曲:Terence Chan

尋覓中 或者不知畏懼 曾是這樣的愛 曾是這樣的對
如今 自覺真的太累 唯願笑著的醉 唯願繼續的醉

時光 是對的沒說謊 迷惑的是這心沒了光
臨別中 落了一點眼淚 然後快樂相對 還是背面相對

來日的 問昨天便可知 難料的 是這心沒法知
期待中 渡過一生散聚 明日燦爛的去 還是暗淡的去

=====
張國榮在演唱會上唱的這條Medley,有《是這樣的》(「阿飛正傳」主題曲),但是聽了還是覺得梅艷芳的原唱好聽.張國榮唱過國語版的主題曲《何去何從之阿飛正傳》,梅艷芳也把同曲配上國語歌詞,歌名《醉矇矓》,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粵語版.國語版跟粵語版的填詞人功力差距馬上就看出來了.

啊!想看阿飛正傳.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厚 時間過得真是快勒~
還記得那年的愚人節震撼(I was not his fan, but really in shock!!!I thought it was a prank.........)
這麼快就3YEARS LATER了~
還有梅艷芳
不曉得跟她們一起成長的那一輩
是不是有很深的失落感勒?
(咦?偶就是那一輩阿~^O^
只是不是超級粉絲
沒啥太澎派的感結~^_*")


STEPH

beeru said...

我也不是超級粉絲,這年頭能說的上是巨星的沒幾個,像是蔡*林,她現在雖然紅的拼乓叫,但是如果他忽然怎麼了,相信你我就算有什麼可惜的感覺,也不會感覺太久.(惡毒的我@@)

Shadow said...

嗯。。。 我也是很喜歡「當年情」這首歌。
當年的歌壇三霸王現在只剩下譚詠麟﹐想想也蠻難過的。真是人生莫測啊~~

Anonymous said...

張國榮有很多金曲,我比較喜歡的都是粵語歌.本來想放倩女幽魂,但是那條歌不知道為什麼,聽上去音樂比人聲還大聲.

Shadow said...

妳有沒有買/聽過他 89年的一個專輯叫 "salute" ﹖ 裡面都是粵語歌曲 。。。 都很棒。 這裡面我最喜歡 “童年時”和“紙船”。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