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藍喵知情

百般無聊的阿喵

今天早上照例又是早早起床,一開臥室的門,發現我妹養的俄羅斯藍貓小布正坐在臥室門口等著。早上不算太亮,不充足的光線下,藍喵的瞳孔又圓又大。阿喵看見我,輕巧(似乎還有些愉悅)地喵叫了一聲,我想抱它,阿喵卻很快跑掉,在客廳裡來回衝了兩圈,然後在電視機附近的大墊子下又睡了。

我妹說,阿喵想「泡」我,因為阿喵很明顯地注意我的一舉一動。(這麼老的妞也想泡?唉~)

去年回台灣時它還是一隻小貓。剛接回家時有一陣子呼名錯亂的現象:除了喵主人外,其他人都覺得小布不順口。老爸把它叫成Kittyㄋ一ㄠ,三三叫它「阿勇」,原因大概是像早期的台灣人把女孩喚成招弟,代表希望喵喵身體健康。阿勇這個非常台的名字意外地受到大家的歡迎,但是讓喵主人有點氣結。最後搞的阿喵也混亂了,漸漸認同了阿勇這個名字。不過最後還是叫回小布,但喵本身對阿勇這個名字也不抗拒。

三三對阿勇這個名字還是念念不忘。上次跟我說可以把阿勇這名字送給新狗用,我婉拒了。母狗叫阿勇好像太猛了吧!

現在只有阿喵跟我在家,我發現阿喵非常像狗,這也許是我可以跟他相處的原因。基本上我把他當成迷你雪納瑞,不過阿喵有很靈活的尾巴。長長的,很會說話。以前祖母養的一隻超兇的大白貓,曾經狠狠的抓了我一把,搞的我怕貓怕了二十幾年。阿喵像狗,所以我可以跟它相處。

不過我還是不太習慣阿喵爬上跳下,叫他來他卻走,抱著才幾秒,阿喵就迫不及待的跳到地上無聲的走了。回到家時第一個注意到的改變,就是客廳已經變成喵樂園了。有一個大型的喵喵空中樓閣,另外喵主人房間隨時有喵大麻(喵草)。我走到後陽台找曾經咬過我屁股的可卡小黃,小黃已經失明了,給他吃蓮霧時要輕輕用蓮霧碰碰他鼻子,小黃才知道方向。小黃是很可愛的狗,但是他小時後咬在我屁股上的那一口,對我還是造成不可磨滅的心理障礙啊!

藍喵很搞笑。拿逗貓棒跟喵玩時,如果阿喵主動狩獵撲空,還會心機很重的假裝是伸懶腰來保全面子。如果我上網太久,阿喵還會來抗議,三三說好幾次阿喵自己按電腦開關,硬是關機了!

我還在觀察阿喵當中,我剛剛正在催眠阿喵:「你是狗,你是狗,汪汪!」

----
*《黑貓知情》是仁木悅子的推理小說書名,這裡借來一用。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 ^o^ 好猛的喵阿~ 還會關機勒~^++++^


steph

Anonymous said...

我想,阿喵還是會很禮貌性的給妳一聲:?喵~?
噗呵~^^~

beeru said...

steph
阿喵還會遮住電腦螢幕哩!

阿穆
沒錯,我給它催眠了半天,它還是只喵不旺啊!

Anonymous said...

我跟你說, 成年以後被狗咬到屁股也是很驚嚇的事情@@~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