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南達可塔州來的禮物

今天收拾櫃子發現朋友阿丙送的禮物, 那年朋友去美國的South Dakota玩, 到了一個叫做玉米皇宮的地方買的紀念品. 我還記得他拿出禮物時笑咪咪的神情.

「哪,送你的禮物」他拿出一支小小的圓柱,質地是木頭的.上面用紅色的打印墨水蓋了兩個章:
Mitchell, South Dakota
Corn Palace City

我問他是否真有一個玉米蓋出來的皇宮,他說是.想想也真怪,美國又沒皇帝國王,荒郊野外也蓋個皇宮?正要打開時,阿丙笑嘻嘻的按住我的手:「先別拆,猜猜是什麼?」

搖了一下,裡面有點窸窣聲音.我想到在台灣地攤上看到的一個迷你木頭盒裡裝著一隻瓢蟲,盒上寫"I Love U",我想大概也是那樣的東西.

但是阿丙不是普通人.我想了一下:「裡面有豆子吧!」

接近了接近了,他的表情這樣說.

「咦?該不會是蟲的什麼什麼???」我說.

也不是.

打開一看,四根牙籤,兩黃兩綠.

「出去旅行時很方便喲!」阿丙說.

從那天起,我對阿丙的認識就進入另一個層次了!牙籤也可以當禮物,這種邏輯思考層次不是我可以到達的地方.哈哈!牙籤禮物還是收的好好的,一根也沒用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去的內個不會是我在電視上看過
用玉米梗造起來的PALACE吧?!_!
(留露羨慕的眼神中~~~~~~~~~~~~%_%)


STEPH

beeru said...

我沒去過,不過我想他去的應該是吧~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