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夢中的風景

前天夢見自己比張愛玲更好後,醒來啥也不記得,大概太懊惱了.昨天竟然夢見一個視覺景象.在夢中,一條磚造的小路倚著一片淺水沼澤,天空湛藍,沼澤上有幾棵丰姿綽約的柳樹.強風一到,樹葉迎風飄揚,水面上牽動起無數微波.夢中心裡想:「一定是昨天夢見字又記不得,今天才會夢見一個畫面吧!」

我站在一條很矮的小橋上,看著風景,忽然下意識地找了一下週圍:「啊!康康不在了!如果康康在一定也很想看看這個風景吧!」

然後一個肥嘟嘟的洋女人打著洋傘,穿著跟尺寸不合的超小號高跟鞋,提著銀白色的金屬箱子,忽然從柳樹下走在沼澤裡.我看見她藏藍色的高跟鞋鞋跟沾滿了泥巴.

就這樣.我趴在橋磚做的圍欄上繼續看著那個女人,她卻輕飄飄地沒陷入沼澤的濕泥中,慢慢地提著金屬箱子往磚路走來.

醒了!

No comments: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