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06

喋喋不休的婆媳



婆婆打電話來找兒子

婆婆:「他在嗎?」
我:「他去上班了!」
婆婆:「為什麼他不在家裡?」
我:「因為他去上班了.」
婆婆:「為什麼他要去上班,今天天氣這麼差...」
我:「嗯,出門時並不是這麼差,而且我們這邊還好,雪不大」
婆婆:「那你就讓他出門?」
我:「他出門時天氣還好呀!」(婆婆住多倫多的北邊,我們住多倫多的西南邊,不是同一區的)
婆婆:「我就是打電話來叫他別出門的,為什麼他還是出去了?」
我:「因為他是在你打電話來之前去上班的.」
婆婆:「為什麼他不留在家裡?」
我:「因為他去上班呀!」

看倌請把以上的對話重複三次,這才是電話裡真正的內容.

弟媳也是.有一次我送了一罐自己做的優酪乳給婆婆,婆婆大概轉送給弟媳,因為小侄子不喝水但喝果汁和優酪乳.結果上次見面弟媳就問我,

弟媳:「為什麼可以在家做優酪乳?」
我:「因為我有一個優格機.」
弟媳:「沒有優格機就不能在家做優酪乳嗎?」
我:「我沒試過,也許可以,聽說比較難控制品質.」
弟媳:「為什麼你做的優酪乳是不甜的?」
我:「因為我沒放糖.」
弟媳:「為什麼你不放糖?」
我:「因為我想做不甜的.」
弟媳:「為什麼想做不甜的?」
我:「因為我不想放糖.」
弟媳:「為什麼你不想放糖?」
我:「因為放糖會甜.」

請把以上的對話重複兩次,大概就是真實的對話情形.我常常覺得跟這對婆媳說話,充分練習了反覆說廢話的技巧跟耐性.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funny!
配那個圖更funny! ^^

Anonymous said...

這個圖可是我精挑細選才找到的呢~

Anonymous said...

你真有耐性ㄚ~~~~~~~~~~~~~~~^_*"


steph

beeru said...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許我默默地助長/鼓勵她們說廢話???@@

Anonymous said...

這樣的談話好殺時間ㄛ....

beeru said...

唉~~~~
就把自己想像成一個自動迴帶的放音機, 重複回帶個兩三次就好了.....

Petra said...

哈...真的超好笑~
妳還真的心平氣合地回答啊?!
真是辛苦妳了~

beeru said...

婆婆囉唆就算了,老人家覺得一句話要說三次才放心吧!
弟媳實在是囉唆到我快煩死,她真的是個無盡自動迴帶的放音機.

Shadow said...

老天啊!
我們家也有同樣的人物耶. 讀妳寫的這篇對話跟我所面對的人一模一樣. 只是我的是喋喋不休的婆叔 (婆婆跟我頭家他老弟).

beeru said...

看起來大家家裡都有囉唆的親人~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