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比張愛玲更好?

昨晚睡的很沉.夢中見到自己的書桌上有一疊稿紙,拿起來仔細看,一篇小說中的兩段.夢裡的我讀第一遍,心裡想:「救命啊!這是我寫的嗎?怎麼寫的跟張愛玲的手法好像?」讀著讀著心裡很興奮,但是知道自己在作夢,所以又很亡羊補牢慢慢一個字一個字重頭再唸一次,期待自己醒了以後可以趕快寫下來.唸第二次的時候,心裡更興奮:「天啊!這比張愛玲更好啊!」

想當然爾,這是夢.在夢裡想背下的那兩段,頭一離枕就忘光光了.所有的字都不記得,只記得裡面有「上海」和「.....」.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
夢裡自己看到「上海」兩個字,已經知道是夢了!我只吃過上海菜,去過香港的上海灘百貨公司,上海會被我寫到小說去?那一定是夢啊!

更可悲的是,那「.....」竟然還被我記的這麼牢!夢中背第二遍時,心裡就想:「可惡,背了後面忘了前面啦!」

這就是江郎的悲哀唄!

Anonymous said...

妳一定很喜歡張愛玲
夢裡出現自己喜歡的人
那是一個很甜的夢

就像有一次
我夢到南方之星的桑田佳佑教我寫曲
醒來時
都能嚐得到夢裡的幸福味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