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不要再跟我提遊輪的事情了

今天婆婆生日,兩老剛從第三次跟第四次的郵輪旅行回來,餐桌上的話題都是遊輪好遊輪棒遊輪呱呱叫.公公婆婆說叫我們明年空出假期,整個家族一起上郵輪快樂的加勒比海旅遊.

加勒比海之所以中獎只是因為航程不會太長,所以價錢也不會太貴.為了大家的荷包著想(這次終於想到別人的荷包了!),六月到八月是去加勒比海最划算的時候(雖然熱的要命).

聽的我真想皺眉頭給他們看,但是我還是忍下來了.幾次跟兩老出遊都變成侍奉老佛爺之旅.老佛爺要往東,事前先徵詢一下你想不想往東,總之不管你是不是想往東,最後一定會往東.但是兩老還是會徵詢你的意見,因為問下來後大家的意見跟兩老的意見一樣,兩老就高興了.

今天在餐桌上聽到兩老召集大家又登遊輪,我的偏頭痛就開始發作了.但沒種的我只說:「你們已經去過加勒比海了,還要再去嗎?」

「當然囉,有什麼關係?」兩老答.

聽完後頭更痛,換言之兩老之前搭過的種種航線都有可能在未來反覆搭乘!

每次開車看到駕駛盤上的「cruise control」按鈕都好恨!求求你們,有時候按按那個按鈕,稍微控制一下自己好嗎?這次吃飯是婆婆生日,所以我們又雙手奉上一張大額禮金的支票.從餐廳走出來後,我把達人拉到一邊跟達人說,我聽到兩老搞家族遊輪旅行,我只想到:

我絕對要請兩老來參加我的再婚宴會!

我真是受不了他們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暈船這招雖然好用,但是大家都知道我體格耐操,沒有暈過船.而且我怕用這招反而弄巧成拙,萬一被誤會肚裡有餡十個月後又交不了差怎辦?

總之,我絕對不要上船!!!

Anonymous said...

嗯嗯, 我了解. 我家老爺也是應被歸類為"老人家"因為他也是會徵求同意結果都照他的意思作.
雖然我們在11月底也要去加勒比海郵輪之旅, 我也是一想到偏頭痛就要發作. 我就是怕暈船. 花了錢卻無法像受樂趣真是會很"堵".
Just got home last night, the thought of all the e-mails (at work) & bills (at home), my head is aching already.

Anonymous said...

瑪姐姐~

歡迎回加(家). 聽說噸位大的Cruise不會讓人暈船,but I don't like the idea of taking a hotel with me when I travel. I guess I am fed up by cruise even before I ever want to try it. It is just like when you see someone overdose, you naturally want to be away from anything that would allow you to make the habbit start.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