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請跟我來,去祕魯

我就是要爬到Huayna Picchu來俯看瑪邱必邱

最近最忙的一件事情就是安排十二月的秘魯行程.本來氣氣派派地天馬行空安排了半個多月的旅行,結果有人很可憐的跟我說沒辦法去那麼久,只好改成掐頭去尾九個整天的行程.我問可卡美容達人要不要一起去?達人頗心動,跟我說要先看到費用多少,才能決定到底要不要去.但是做出費用預算需要一點時間,我就隨口報了一個數字.基於上次我跟達人去柬埔寨旅行時,我做出的預算跟實際花費金額竟然只差了台幣一塊錢,達人對我隨口報的數字信心十足.我很唬爛的報:

「嗯,多倫多利馬來回機票連稅是C$1096,當地花費一天旅館一人分擔US$15已經很高級了,連吃喝玩樂大概多個幾百塊.」

達人洗碗的手停下來,表示考慮中.為了促銷,我再加一句:

「我想去看正港的那斯卡線,我不要看范可欽搞出來的那種.」

這才是正港的Nazca Lines

達人還在想,我又說:

「如果你不去,那小桃就要麻煩你照顧.」

達人還是沉吟不決,我決定借她一本書.這本書是任何曾經對南美洲動過旅遊念頭的人都無法抗拒的超級武器:三毛的《萬水千山走遍-中南美紀行》.我還特地翻到祕魯篇給達人當睡前讀物,果然達人隔天起床已經被洗腦成功,決定一起去祕魯.

第一版旅遊計畫出爐,為了兼顧大家的興趣,搞成了個四不像.瘋狂趕車,睡在夜車上(還可節省經費呢!),到馬邱必邱爬兩個小時的山到太陽神殿眺望馬邱必邱,泡溫泉,乘坐小飛機看納斯卡線,去看安地司山脈冰封的獻祭少女,的的喀喀湖附近去蘆葦浮島上跟島民住上一晚,等等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達人看完行程無異議,因為他現在腦子裡全是三毛.

金主看完後大叫不行,他說他在車子裡完全睡不著,更何況還拉車拉個十二個小時.

金主:「不能搭飛機嗎?」

我:「不行!要省錢!」

金主:「但是我每天早上一定要洗頭的啊!」

我:「那就幾天不要洗吧!」

金主:「不行不行,我在巴士上睡不著還會暈車.」

我:「你想想我更可憐,搭夜車你在旁邊唉來嘆去我也睡不著啊!」

最後只好忍痛刪掉納斯卡線,黯然跟永遠不解的宇宙之謎說掰掰.浮島住宿也刪除,因為沒熱水洗澡,可悲的現代文明人我.

最後排出來的行程就是:去Arequipa和峽谷旅行,看冰封的印加獻祭少女,然後去全世界最高的可行船的淡水湖,接著就是馬邱必邱四整天朝拜,利馬隨便一天搞定.而且由於上次旅行已經把這輩子對教堂參拜的配額用光,祕魯各地豪華大教堂什麼的一概謝謝再連絡.

排峽谷旅行時,我特地鄭重的提出「我要騎馬」的要求.去安第斯山脈就是要綁上兩條粗粗的麻花辮子,穿著聳聳的格子襯衫,騎匹駿馬,不然小毛驢也行,慢慢地在安第斯山脈卡答卡答地留下過客的蹄聲,夕陽西下時分,高原上的風吹的人打顫,這時趕快鑽進營火前的小帳蓬,看著滿天星斗入睡,這才是理想中的印加行程.

金主:「從來不知道你會騎馬.」

我:「起碼我騎過!而且我要買方糖給馬吃,跟馬建立感情,馬兒就不會亂跑.」

但是這個美麗的幻想最後也破滅了,因為《寂寞星球》上寫「馬兒的狀態都很抱歉 (in a sorry state)」.既然他都很抱歉了,我只能不讓馬兒有道歉的機會.還有,為了省錢,馬邱必邱的導覽由好為人師的敝人擔任.同行隊友有點質疑品質,為了消除大夥兒對中文導覽的成見,我打包票說:「安啦!我從圖書館借了三本馬邱必邱的書了,過幾天就可以拿回來研究,出發前絕對變成專家.」

隱隱約約可感覺隊友投來狐疑閃爍的眼光.我再說:「一切都是為了控制成本.」說的時候,心裡想到還好不去納斯卡線,不然連外星文化也得開始研究.

總之,現在是打算去祕魯玩,但是機票沒買,住宿沒訂.所以何時啟航?不知.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there

I don't know how to call you since there is no "name" ^^

well I am in ?Vancouver here and get to read your blog through Star mom's blog

I think you are really good at writing

simone

beeru said...

謝謝你的留言.請叫我beeru即可.^^

Anonymous said...

最近為了行程搞很久~~~

大家說,既然山長水遠去了,何不去花個四天走Inca Trail登山去?為什麼不去亞馬遜河探險?為什麼不去沙漠地帶等等等.看看眾人的建議似乎都很上山下海,老人家我實在體能狀態沒那麼優.這個週三才能知道是否可延長到12-14天,這樣才可以把納斯卡線給放進行程去.據說那是一輩子只想看一次的奇景:一上小飛機,非常興奮,然後就開始狂抓兔子直到下飛機.下次只要想到抓兔子的情形,就沒啥興趣再次跑到天空上去觀賞.

說到三毛,她那個助理米夏去哪裡了?似乎完全沒有後續的記載?

我以為你已經受夠了本人的辮子姑娘照片,哈哈!

Anonymous said...

好像凱麗把教科書有關於秘魯的地方與風俗都講過一次了
哪方糖真絕 我都快忘記有這招
等待你遊記的忠實讀者

Anonymous said...

min
我哪那麼神?現在只是靠著野性的第六感亂排行程而已啦~
騎馬的行程,看什麼時候去智利再來安排好了.至於何時會去?不知~~~~~@@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