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Osashiburi Poem

今天寫了一首英文詩,自己竟然還覺得寫的不錯,真恐怖.詩的初稿藏在某個地方,期待眼睛強健的人不怕傷害地看到.以前老師老覺得我寫的很像haiku(徘句),因為我常常寫的很短,餘味到了就好.有一次老師大膽創新,要大家用haiku的格式寫詩,那是我難得覺得寫的很暢快的一次:只寫了兩行.捫心自問,反正我從來也不是寫詩的料.

久久再現的詩興只能自娛,但是已經足夠寫一個小記事來紀錄這歷史性的一天.

No comments: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