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迷離的銀色輸送帶

昨天夢見一個奇怪的夢.夢到我已經死了,在某個中繼站裡面,管理的領頭告訴我,必須完成二十個名額,才可以離開中繼站.領頭帶我去中繼站外頭的路上看,指著從外頭回來的一個人.那個人的腳上有一些青青的長春籐葉子,領頭說,如果完成二十個名額,長春籐的葉子就會長滿全身,就可以離開中繼站了.

我問領頭二十個名額是什麼?領頭翻翻手冊說,我們看到的那人是負責找到二十個喜歡吃黃瓜的人,而我的目標是負責找到二十個棺材.

一聽我就發愁了,去哪裡找二十個棺材?心不甘情不願走出中繼站,感覺又像是以前作業務衝不可能的業務目標一樣,拖著沉重的腳步到處走.走到一個靠海的餐廳,海浪捲來淹到桌椅腳.坐了一陣子,還是決定到處試試看.最後正打算放棄回中繼站換任務時,在回去的路上,忽然看見一量大貨櫃車停在我面前,貨櫃車的櫃門打開,下來一條銀色閃亮的輸送帶.忽然蹦的一聲開始運轉,第一個棺材下來了.棺材是銀色的鋁作的,正上方似乎是強化的透明玻璃,我可以看到裡面的人.棺材慢慢經過我面前,旁邊有人說這是剛剛溺水的海龍部隊隊員,總共有七個.隊員們臉上都沒有痛苦的表情,穿著鮮黃色的制服,彷彿冬眠了準備去外太空出任務一樣.我很興奮地數著數目,準備要回中繼站去報告業績.

就醒了!

以上的夢境非常科幻,決定另外用小冊子詳細紀錄下來當成小說材料.這是第一個想到的事情.

起床後在早餐餐桌上報告迷幻的夢境,大家竟然不約而同的叫我趕快去買獎券.因為昨天剛好是九月二十.晚上兩老來,忙過一陣子後差點忘了,十點多才趕快在攝氏八度的氣溫下走去便利超商買獎券.一開始只買了649,後來想想,加買了一張Super 7.

不知道會不會中大獎?好期待.

(如果真能寫出科幻小說,一定是因為我愛作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夢到這個是很炫,但是沒中獎!人家不是說夢見棺材會升官發財嗎?我還夢見7個呢.唉....

我今天還在想應該把這些夢境給串聯起來當小說題材.先有想描述的場景,然後為了要描述場景編出情節,接著每天夢到最新發展,說不定這才是我的發財王道~~~~

(想錢想到快發瘋了,最近窮到週身都是跳蚤啊><)

beeru said...

649和Super7都開獎了!本人一如往常般地摃龜~可見買獎券不是我爆富之道,搞翻譯寫無尾小說更是讓我窮到家徒四壁衣衫襤褸.可悲的是窮成這樣還寫了張支票給人去海上當豪華船民,唉..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