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地上的落花

insnow


.......
最近雪下的兇,我的愛犬康康已經好久沒出門散步了.根據我的觀察,她並不是太想去散步.當我把往後院的門打開時,康康會走到門口猛嗅一陣子,然後看看站在門後像大樹的我,再看看前面,試著走出去一兩步,發現沒人跟出門,她就決定轉回頭進暖氣房間過冬了!

我一直在想,如果能夠抱著康康,躺在後院的小雪山上,看著小雪花飄啊飄,應該也是不錯吧!只希望鄰居阿伯不要覺得我很怪異.

以前住downtown時,冬天還是帶康康去散步,因為康康那時比較年輕,體力比較好,也沒那麼怕冷.有一次經過街口的星巴克咖啡,她就死都不肯走了!

如果是沒人的地方,我可能輕輕踢她的屁股,這樣她雖然不爽,還是會開始走.問題就是星巴克在十字路口,店前面就是等過馬路的地方.我只好很噁心的用行動向路過的阿貓阿狗表示,我沒有虐畜喔!!!

道德勸說無效.

眼神逼迫失敗.

用狗繩輕輕拉扯了一陣子,完全徒勞無功.

我對著康康搖頭,No, we are not going there. C'mon. Let's go home!

門口出來一個中年男士,他蹲下來摸摸康康,對著我笑了笑:「她想進去嗎?」

我無奈的點點頭.

他哈哈笑:「原來她喜歡喝咖啡,跟我一樣」.

其實康康是不喝咖啡的,她只是不爽我散步不滿20分鐘就要回家而已.但是咖啡店靠窗一排的咖啡客們,全都笑的很開心.

好吧!就讓你們以為這隻狗也在酗咖啡吧!

還有一次帶著康康出門散步,是初夏,加拿大最怡人的季節.有一些地上的落花沾在康康的鬍鬚上,當我蹲下來幫康康清理時,一個男士經過,說康康好可愛.

還說:Wow, great beard!

然後不自覺的摸著自己的鬍子.

真想問他是不是羨慕康康的鬍子修剪的很美,哈哈?
----
2005.1.24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