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一定是惹到她了

經過好幾年只送e-card後,在前年我開始又寄實體卡片.實際上收到的人似乎都表示她們很高興.我找出去年收到的卡片,開始寫聖誕卡.我記得一個朋友寫過e-mail告訴我他搬家了,所以我寫了個e-mail跟他說,我正在整理我的地址簿,記得他搬家了,可否確認一下新地址好寄卡片?

結果他很快的回信說:別麻煩了!省下郵資吧!以後寄e-card給我好了,你知道e-card比較快也不會製造垃圾嗎?

看到後覺得,有點受傷.

今年我跟她久沒連絡,上一次我跟他連絡時其實就是最近問他要不要日劇,順便跟他說我十一月底已經去做公民宣誓,然後找出網上相簿地址給他讓他看看我去溫哥華西岸拍的一些照片.

在這之前,是我五月在台灣時收到他寄來的母親節e-card.收到時一頭霧水,我肚子裡哪裡有餡啊?那時在台灣似乎沒回他這個e-card,到了台灣要做的事情太多,這個禮貌回信的重要性順序比較低.她是一個有點怪怪的朋友,記得她剛結婚時信誓旦旦說會立刻懷孕生小孩,結果後來試了種種方法現在應該是半放棄狀態.她那時有點鬼迷心竅,嘗試叫我在台灣掛不孕症科,然後拿她e-mail給我的問題去問醫生,我當然拒絕了!

我想我一定是惹到她了吧?怎麼惹到的?謎.

她剛搬到美國去的時候還常常通電話,每次我打過去,她可以說兩小時.她打過來剛好都是沒人在家,然後留話叫我回電.所以說,我也是小心眼的人,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全記得清楚!

我的實體卡片對她來說只是trash-to-be,那就真的不需要寄了.也許我的友情對她來說也是trash-to-be吧?只是,到底是哪裡出錯呢?還是,我想的太多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愛beeru桑, 不然妳寄來給我好了,
我很愛收到親筆寫的卡片ㄋㄟ, 呵...
我也蠻討厭收到e卡, 感覺寄的人沒誠意,

別多想了, 朋友就像火車上的乘客,
people get on and off at every stop, right? Cheer up!
Try to focus on your upcoming trip, bet you will feel better ^_*

ps. just left u another message at wretch ^^

Anonymous said...

好多年沒收到真正的卡片了
來這裡的第一年我還有寄一堆回去 也是從來沒人會回
現在 只剩寄給家人了
E CARD很多人收了就刪了吧 沒有紀念性了V_V

-joanne

Anonymous said...

總覺得E-CARD缺少份真實感~
我還是喜歡實體的東東~@@

嗯~沒錯~朋友就像火車上的乘客~@@~
總有人會下車的咩~
^^
開心點

Anonymous said...

昨天我就給她回了信
[你喜歡e-card, 就e-card吧!]
她可能自己也知道有問題, 落落長的又回了一封信, 說近幾年因為環保所以她才這麼說.我忽然想到她來我家時, 可沒見到他環保成這樣.

總之, 友情有受損, 要回到以前那樣, 大概不容易吧! 但是明年要我再寄e-card給她, 我可能會懶的去按那個送出的按鈕.><

Anonymous said...

在卡片這方面我也受了不小的挫折呢~>"<

忘了是去年還是前年寄過最後一次的卡片了,沒收到任何一封回卡或電話問候。

於是我就不再寄了....

其實我最主要的目的是跟大家有個聯繫,但是沒什麼作用,感覺就好冷呢~XDDD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