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05

很小很小的打呼聲

康康趴在老公的身邊睡覺,睡眼惺忪

昨天晚上,老公先睡覺後又是打呼的很大聲,我就跑到客房去睡.但是我想康康也許會回家來看我們,所以我沒有關客房的門.躺了一下,發現沒把窗簾放下來,窗外的路燈從百葉窗滲進了一股檸檬黃的光.起床放下羅馬簾,又滾回去睡覺.

半夜有點尿急醒過來,眼睛張開了,身體還躺在床上.一個很小很小的打呼聲從床尾附近傳來,我想也許那是主臥室裡面,老公鼻鼾的聲音變小了?或者那根本是我自己的呼吸聲音?我躺在床上努力的聽,實在分不出那是他的,或是我的.起床上廁所後,我把門關起來.因為當康康跟我一起睡的時候,我半夜起床她是不會跟的.所以如果是康康,她還是會留在房間裡繼續睡吧!

回來後繼續睡,我好像又聽到那個聲音,但是這次似乎更小聲更模糊,我想那一定是我自己太想念小康康所引起的幻聽吧.到了五點多,那個打呼的聲音還是很持續很穩定,我忍住不呼吸,發現那並不是我呼吸的聲音.那個頻率也不是老公的,那是小康康的打呼聲.我知道康康回家了,忽然覺得很安心,她回來了!週六早上見到獸醫前,我只想帶她趕快回家.我跟老公說,晚上公婆的聖誕派對我們也別去了.週日晚阿媽請吃飯,總不能兩個人都不出席,我留在家裡照顧康康就好.但是那天她走了,獸醫問我要不要拿回小康康的骨灰.我說我一定要,我說我來就是要帶她回家的,現在她走了,我還是希望可以接她回去.....聽著床尾那小小的熟悉的打呼聲,我靜靜地躺著淌淚,一種莫名的心安讓我也漸漸睡去了.

到了早上八點四十分,我醒過來,還是聽到那個聲音.我躺在床上一直聽.後來忍不住起來到處找一下康康.當我把眼光投向床下的時候,那個聲音就消失了.

我想康康應該是昨天夜裡回家後,發現大家都在睡覺,那就也睡一下好了.老公昨天晚上都在為了決定去古巴跟決定把小康康託給兩老照顧深深自責,今天一起床就大哭.我跟他說小康康回家了,他又哭,他說小康康一定是怪他,所以沒有去找他.

我跟他說,小康康只是一向先會來找我,她看到大家都睡覺了,就也先休息一下.她是會記恨,但是哪一次記得久?畢竟從大學獸醫院走回家,也是一條很長的路,小康康也需要睡覺休息一下.床尾那小小了打呼聲,也許只是我的幻聽,或是那種忍不住的思念讓我在模仿康康的呼吸,然後以為康康回家了?

我的繆思,今安在?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