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05

三三日本三連敗



回到台灣事事舒爽, 就連跟人答嘴鼓都有氣力. 這次去日本玩, 在溫泉飯店裡拿出一個積木拼圖來玩. 拼圖很簡單, 就是四塊木頭, 但是可以拼出很多形狀. 有一個圖案大家紛紛挑戰失敗, 被三三掃過去, 拼著拼著, 大家很誇張的在旁邊[喔~喔~]助興, 三三本人也很高興, 我順口說: [嗯, 很有希望喔! 這次三三展露了難得的天份呢!]

三三一聽, 立刻笑的很開心, 因為聽到天份兩個字, 隨即又拉下臉: [你說難得的天分是什麼意思?] 旁邊大家都笑翻了!這是第一敗.

後來有天吃飯時, 三三很認真的問我: [到底是我比較好笑? 還是我常碰到好笑的事情?]其實聽到她這樣問, 我已經快岔氣了! 三三是很特別的人, 譬如說她以前學游泳, 找了一對一的教練, 教練看她腿的姿勢不對, 就叫她潛到水下面觀察一下教練的動作, 三三在混沌不明的情形下, 乾脆出手去摸教練的腳, 嚇的教練立刻從水裡彈起來, 三三的理由是:[就是不知道腿該怎麼動所以才去摸的呀!]還好教練是老先生, 不計前嫌還是把她教會了.

所以說, 當她那樣問我時, 我想我還是擺出政治家的口吻, 決定安慰三三的心靈. 我說: [嗯, 也不能說你好笑啦! 只是當好笑的事情發生時, 你都剛好在場.] 三三呆了三秒鐘, 大罵:[搞什麼嗎? 你跟本什麼都沒有回答!] 旁邊聽到的又是一陣爆笑, 這是三三的二連敗.

在福岡晚上去吃一蘭拉麵後(託三三的福, 是她幫大家注文的), 走路回飯店的路上, 我問她是不是覺得嘴裡有ㄩ/味? 三三馬上就說: [魚味? 那是豬骨拉麵耶!] 我說我的意思是餘味, 不是魚味. 三三覺得很不好意思, 大家又是一陣大笑. 這是三三的三連敗.

昨天三三回台南後, 我們坐在客廳. 我跟零零說, 好無聊, 三三不在. 零零也說, 三三在比較好笑.

No comments:

失去滋味的人

「 啊這,你,怎麼能煮成這樣?」 在吃著大姐煮出的年夜飯時,我很想這樣說。 這裡說的年夜飯,真的是年夜飯裡面的「飯」。這一個年只有我跟大姐一起過年,家裡遭逢變故,大妹入院,我和大姐兩個人每天跑醫院,到處申請資料。等到回過神來,我竟然連銀行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都錯過了。口袋裡只...